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剖析女链失利败因 决战伦敦技术转型需进行到底

2009年08月23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搜狐体育讯 继女子铁饼项目失守之后,中国军团如今又在另一个投掷项目——女子链球项目上遭受重创,上届大阪田径世锦赛季军张文秀在23日晚结束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仅名列第五,未能完成蝉联世锦赛奖牌的目标。

  客观的说,张文秀在这场决赛中已经拼尽了全力,她的努力付出理应得到人们的肯定,但她所取得成绩也的的确确可以用不尽如人意五个字来形容。从上届世锦赛的季军到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从上届的74米39到今届的72米57,两年来,中国女子链球一姐的大赛成绩不进反退,这中间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

  在我看来,最直接的两个因素是张文秀目前正处在技术转型的尴尬时期以及实力上的不足。为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提高成绩,张文秀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自己的技术做了一些调整,由于正处在技术更新的转型期,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她整个上半赛季的比赛成绩。自从技术转型之后,到目前为止张文秀的比赛成绩几乎没有超过73米的,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这次在柏林田径世锦赛预赛中创造的72米72,但即使是这样,与她个人最好成绩相比,仍然有着2米14的差距。短暂的低迷表现,也是张文秀要为技术转型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至今说到实力不济,尽管我们内心有100个不情愿,但这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历数一下当今女子链球项目上的世界级一流选手,实力在张文秀之上的至少有四位,这四位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均在76米以上,要比张文秀个人最好成绩高出2米左右,这四人分别是德国选手海德勒、波兰选手乌洛达兹克、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和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这中间又以乌洛达兹克和海德勒的实力最为强劲,此二人也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两位成绩能够突破77米大关的选手。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世界女子链球的金牌之争都会在她二人之间进行。

  另外,从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链接球决赛的成绩来看,夺得冠亚军的两名选手的成绩均突破了77米大关,而获得三、四名的选手的成绩也都在74米以上,以张文秀今时今日的实力及状态,即便是超水平发挥,相信也是难以匹敌对手。因此,张文秀要想重返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必须要将技术转型之路进行到底。不要在乎一时的成绩萧条,只有在技术方面加以改进,甚至是取得优势,才可以弥补我们在力量以及爆发力上相比于欧美一流选手的不足,才有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