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佳阵容:苏鲁津贡献10人 土炮领军前锋线

2009年08月2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8轮的比赛于8月22日晚全部结束,本轮最精彩、也是最重要的三场比赛由山东、天津和江苏三队贡献,因此三支球队共有10人入选本轮最佳阵容,其中天津四人,山东三人,江苏三人,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了大连实德的赵旭日。本轮最佳阵容另外一个特点是,前锋线被两名年轻的本土球员占据,同样出生于87年的谭斯和毛彪成为本轮最耀眼的两名射手,本轮最佳阵容为352阵型。

  门将:李雷雷(山东鲁能)

  李雷雷:他在沪鲁战一役中展现了他的稳定性和经验,开场第2分钟他即扑出了杜威在大禁区口的凌空抽射,第36分钟扑出了杜威的头球,最后三十分钟上海队不断从边路发动进攻,李雷雷用站位和出击一次次化解了上海队的进攻,第88分钟,他侧身倒地扑住了小赫莱布的左边路似传似射的传球,与本轮有出色扑救的王大雷和曾诚相比,李雷雷展现的是他的稳定。天津队的杨君表现也很出色,但从杨君在场上的情形来看,杨君象是在经历一场训练赛,几乎就没有任何压力。

  后卫:亚历山大(江苏舜天)、曹阳(天津泰达)、安塔尔(山东鲁能)

  亚历山大:他在比赛开始阶段还活动在中路,但他很快变身为右后卫,位置压的比较靠上,但依然没有给北京队右路太多的进攻机会,对于马丁内斯的盯防几近完美。开场第6分钟就险些用头球为己队打开胜利之门,随后他在进攻方面体现的是边路助攻,最精妙的是第51分钟,亚历山大右路传中,中路的卡洛斯用脚后跟完成了一次射门,这次进攻配合非常完美。

  曹阳:重庆队脱节的进攻使天津队的队长可以将精力放在进攻上,但他还是在第19分钟在己方小禁区口将球从何塞脚中破坏,第29分钟,他从左路沿边路突破至禁区内被放倒,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在随后的比赛中,谭望嵩的右路出现了被晃开的场面,而他所把守的左路则没有给重庆队机会。

  安塔尔:虽然安塔尔在阵容上出现在中场,但是他在本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最抢眼的镜头全是出现在防守中,因此我们把他放在后防线上。他在第24分钟曾经有一次头球破网,但是进球被吹。第71分钟,上海队赢得了最好机会,李雷雷出击后失位,安塔尔冲到前门柱将将球破后,若当时奥佩尔的传球传过安塔尔身前,中路包抄的上海球员面对的是空门。凭借着这次防守,安塔尔得以入选我们的最佳阵容。

  前卫线:邓卓翔(江苏舜天)、王永珀(山东鲁能)、蒿俊闵(天津泰达)、吴伟安(天津泰达)、赵旭日(大连实德)

  邓卓翔:一次助攻,两次威胁射门,每一次主罚的定位球都能造成北京队禁区内一定混乱,这就是邓卓翔在京苏之战的表现,他的发挥一点也不逊色于打入致胜一球的谭斯。作为突前前卫,他经常能够在前场游戈在两个边路接应队友,从而让江苏队的整体进攻极具立体,他的长传和转移球非常准确,他展现了他的一切积极特点。

  王永珀:他终于走出了亚冠联赛的阴影。在一场完美的比赛中,他先是用一记任意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与谭斯的远射相似,皮球在飞行过程中被折射。他在右路的突破无人可挡,第34分钟,他突破至右路禁区口抬脚劲射,皮球被王大雷扑出;第51分钟,他如法炮制,同样地点的远射又被王大雷扑了出来,第89分钟他还有一次射门,但因为体能不支而打失。他在场上展现了他的技术、意识和精神,在以往的比赛中,这三点很难在一场比赛中出现。

  吴伟安:在天津队的攻击群中,吴伟安的表现似乎不那么起眼,但是他在上半场打入了一粒精彩的任意球,下半场几次长传都构成了威胁,并且帮助球队很好的控制住了节奏。那粒任意球精彩之处在于皮球在小禁区前侧突然下坠,滑入球门近角;在天津队打入的第五球中,是他将球传入禁区内。下半场他的长传精准,补防及时。

  蒿俊闵:在6-0战胜重庆的比赛中,球队的三粒进球与他有关,毛彪打入的第一粒球,完全是由他创造的,他当时晃过了重庆门将余勇喆;吴伟安打入的那粒任意球,来自他的被犯规。第89分钟,他在右路用一记看似不经意的低平传球再次撕开了重庆队的整条防线,韩燕鸣后点包抄推射入网,在这场6-0的大胜中,他依然是天津队的进攻核心和最重要的球员。

  赵旭日:我们把中场最后一个最佳名额给了在比赛中没有进球的赵旭日,虽然在高三期的集训中,高洪波表示对他的表现不满意,并且表示有可能由周海滨或者崔鹏替换他,但是赵旭日在连穗之战中表现神勇,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代替詹姆斯成为球队进攻组织者,第6分钟他有一次中路传球撕破对手防线,第31分钟他上演了狂奔40米的好戏,第34分钟他在右路又策划一次进攻,最后一脚被董方卓浪费,第83分钟,他的任意球造成广药禁区内一片混乱。作为一名后腰选手,赵旭日在比赛中充当的是前腰的角色,他在防守中也同样积极。

  前锋线:谭斯(江苏舜天)、毛彪(天津泰达)

  谭斯:他在第9分钟就用一次看似不经意的远射为江苏队首开纪录,从而奠定了比赛的走势和进程,那粒远射的确有偶然性,因为皮球确实碰到了保罗,变线后直奔死角,但是他的跑动、接应和转身展现了他的意识和动作的协调性,那脚远射的角度和力量本来就很刁,变线后更是难以判断。随后他错失了一次一对一的机会,但是他还是展现了前锋的全部价值,包括第27分钟的头球攻门和第60分钟贡献给卡洛斯的妙传。

  毛彪:两粒进球一次助攻,率领天津泰达赢得了一场大胜。第一粒进球算是个补射,他与蒿俊闵双鬼拍马,蒿俊闵晃过余勇喆后,皮球滚到毛彪脚下,他轻推空门得手,很冷静;第20分钟他右路传出低平球,中路的塔基耶夫将球碰入大门;第38分钟,他接到塔基耶夫左路底线传球,胸部停球后抬脚就射,皮球再次飞入网底,他展现了他在门前的感觉和判断力,对于毛彪来说,这将是一场难忘的比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