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嘴戏说足坛“混蛋” 老马为何比贝利受欢迎?

2009年09月0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9月3日晚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节目中,主持人梁宏达放眼足坛列举了诸多大牌“混蛋”。老梁认为,“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英雄和‘混蛋’是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位球王。”同时老梁也阐述了“老马为何比贝利更受欢迎”。

  在本期《体育评书》节目的开始,梁宏达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说的‘混蛋’不是指这个流氓、地痞、无赖等贬义词,而是有真性情的人,偶尔犯犯混,能耐还挺大。也就是说这个人经常犯一些错误,但是他并不是故意的,也不是出于损人利己的目的,平常活得天真、透明。”老梁认为,“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英雄和‘混蛋’是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个球王。”

  梁宏达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贝利不管在何种场合,总是谦虚有礼脸上带着微笑,给外界带来正面的形象。马拉多纳退役以后,吸毒、打记者、私生子等绯闻不仅没有让球迷讨厌,而且世界大多数球迷喜欢他远远超过贝利。”老梁解释说,“‘混蛋’的三条件真性情、能耐和犯混在马拉多纳身上得到了体现,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混蛋’比英雄欢迎。”

  梁宏达认为这种天真率真的“混蛋”,在南美足坛比较多。老梁举例说,“一次奇拉维特训练迟到,按规定副队长应踢他10脚屁股。副队长不敢踢,但没办法脚踢也不使劲。奇拉维特说,如果你不使劲我就揍你。最后奇拉维特说,踢我一脚就给10美金,这下副队长就踢了他10脚,赚了100美金,最后把奇拉维特的屁股也青了。”梁宏达说,“这样的人在队里当老大还真受欢迎,因为他直来直去。都说好的守门员是半支球队,而奇拉维特是整支巴拉圭队。”

  随后梁宏达拿哥伦比亚球星阿斯普里拉举例说,“他犯混比较阴坏。在意大利踢球时,市长要接见球队,全队都身着西装前去。在休息室等待市长时,由于天气炎热,眼神不好的按摩师就将西装脱下。不久屋外有人喊市长来了,按摩师抓起衣服就穿上。这时阿里普里拉过去说按摩师衣服穿反了,后者信了他的话,穿着反衣服走出休息室。门外的服务员见状大乐,反应过来的按摩师大骂阿斯普里拉大‘混蛋’。”

  梁宏达将“混蛋”分为张扬和不张扬的两种,罗马里奥是后一种。“罗马里奥总在背后使坏,双方球员打假,他总是离事发地点很远,然后飞奔上去就是一脚,踹完就跑。老梁说,“一次扎加洛没招罗马里奥进国家队,后者在开的三家酒吧的卫生间挂上前者的照片,客人只要朝照片吐一口唾沫,就免费赠送一瓶啤酒。”梁宏达总结说,“‘混蛋’的生存环境是社会人际关系相对简单,但在潜规则盛行的当代,恐怕很难有‘混蛋’生存的土壤。”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