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阿根廷葡萄牙濒临出局 拯救巨星梅西C罗

2009年09月05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周末,世界杯预选赛在各个赛区再次开战。随着比赛临近尾声,各组出线形势逐渐明朗,此时一个非常现实的危机突然出现在人们眼前:梅西和C罗两大超级巨星极有可能无缘本届世界杯——如果阿根廷和葡萄牙队本轮不能获胜的话。

这不是危言耸听,两支有着众多球迷的伟大球队如今已经走到了悬崖边,稍有不慎就将万劫不复。

  北京时间周日早上8∶30,阿根廷将坐镇主场迎战死敌巴西。目前南美区形势是这样,巴西队27分排名榜首,阿根廷22分暂居第4,而他们领先第5名厄瓜多尔队只有2分。根据规则,南美区前4名直接晋级决赛圈,第5名则需与中北美洲区第4名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一个晋级名额。阿根廷队如果本轮败北,第4名位置很可能就此不保,下一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强敌巴拉圭,若有闪失或许将彻底与世界杯决赛圈无缘。毫不夸张地说,这两轮比赛就是阿根廷队的生死战,也将直接决定马拉多纳是否还能保住自己的帅位。

  巨大的压力让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不得不打起了“风水”牌,此役阿根廷队舍弃了一直使用的河床纪念体育场,将主场搬到了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300公里外的罗萨里奥。这个安排是很有讲究的,西班牙语中祈祷用的念珠就叫罗萨里奥,出征之前马拉多纳率全队进行了集体祈祷并将念珠留在身边,显然他希望通过此举为球队带来好运。历史上巴阿大战共进行了93次,巴西队以35胜24平34负领先,阿根廷本轮若胜将追平两队的总成绩。自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3∶1获胜以来,阿根廷队整整4年未能在任何赛事中击败巴西,最近5次交手1胜1平3负处于绝对下风。本届预选赛首回合阿根廷客场0∶0战平巴西队,稍稍挽回一点颓势,但如果此役不能主场拿下对手,出线前景仍然极不乐观,马拉多纳的帅位同样可能不保。

  阿根廷虽然处境危险但总算还在悬崖上,相比之下葡萄牙队一只脚已经在悬崖外面。目前该队在欧洲区A组暂列第3位,落后榜首的丹麦队7分之多。本轮客场挑战丹麦,只要不胜则将目送对手远去。欧洲区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剩下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行附加赛,现在的问题是葡萄牙队连小组第二都很难保证——他们落后第二名匈牙利队4分。因此,这场比赛只要失利,基本将宣布葡萄牙队的死刑。

  没有C罗和梅西的世界杯还是世界杯吗?明天,也许全世界的球迷都会为他们和他们的球队祈祷。

  梅西配野兽

  阿根廷阵容藏隐忧

  阿根廷著名的《奥莱报》提前披露了马拉多纳的首发阵容名单,比较引人瞩目的是阿根廷并未如之前预料的那样派出三前锋,而是以传统的442阵型出战。锋线尖刀则由梅西和特维斯担当,马拉多纳的爱婿阿圭罗并未被安排首发,这颇让人费解。

  梅西和特维斯的锋线组合在基多高原遭到空前惨败,因此之前很多人猜测这场比赛梅西很可能与阿圭罗搭档,毕竟后者的状态显然更好,速度也更符合战术需要。非常意外的是,马拉多纳直接将女婿放在了替补席上,仍然给予了特维斯足够的信任,这份信任显然不是建立在他刚刚在热身赛中打进一球的基础上。比较合理的猜测是,阿圭罗与梅西风格相似,都是速度、技术型前锋,而特维斯在冲击力方面更为出色,这样至少使得锋线攻击手段不至于太单一。不过,放弃状态更好的前锋却选择已经证明失败的组合,马拉多纳此举隐忧也非常明显,倘若比赛结果不理想,这极有可能成为他的罪名之一。

  老将贝隆有幸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他将成为阿根廷的中场发动机。这一决定也有些风险,贝隆早已不复巅峰时期水平,并且他历来就因速度慢、处理球不果断而诟病颇多,用他担任前腰似乎有些难以胜任。另外,左后卫继续使用海因策绝对是最大败笔,过去的多场比赛已经证明了此人的有勇无谋,届时他镇守的左路很有可能成为巴西队的突破口。

  特别提醒:周日8∶30,CCTV-5将直播阿根廷VS巴西。

  C罗放豪言

  无论如何也要出线

  明天凌晨2∶00,葡萄牙队客场挑战丹麦,对如今深陷泥潭的葡萄牙队来说,这是他们保住世界杯资格的惟一机会,或许也是最后一次机会。

  葡萄牙队的形势从未如现在这样恶劣,上一轮战胜阿尔巴尼亚的胜果随着丹麦队在北欧德比中获胜而荡然无存。目前的葡萄牙落后7分,预选赛还剩4轮,欧洲区只有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也就是说丹麦队本轮只要获胜将基本锁定出线,而葡萄牙倘若在强队直接对掐中失败,将彻底失去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不仅如此,他们极有可能连小组第二也捞不到,直接就可以和世界杯说再见了。

  葡萄牙队必须自救,不幸的是主教练奎罗斯完全不知道该怎样自救,似乎直到现在他还没有结束调试阵容的工作。本场比赛刚刚获得葡萄牙国籍的巴西前锋列德松首次入选,成为奎罗斯新的救命稻草。

  名气最大的C罗刚刚在西甲赛场打进了处子球,这对奎罗斯是个好消息,C罗依然自信地宣称葡萄牙肯定出线,但他的话不能带给球迷任何安全感。事实上,世界足球先生必须为球队目前的处境负责,过去6场比赛他没有打进一球,甚至没有几次像样的助攻,这显然是不可饶恕的。如果他真的具有那样强烈的自信,现在是时候该拿出点真本事来了。

  特别提醒:

  周日2∶00,CCTV-5将直播丹麦VS葡萄牙。周日4∶00,CCTV-5将直播西班牙VS比利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