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完败卡卡老马之过 “梅”核心为何变没核心

2009年09月07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阿根廷碰上巴西,梅西和卡卡的对决就显然是不可回避的话题,而且可以把这个上升到除了比赛结果之外最有看点的话题。两个人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都是近年来势头最猛的球星,都是未来至少5年内世界足坛的领军人物,他们的对决自然是无比精彩。
但是,这次对决的结果,和比赛结果几乎完全一样:卡卡完胜。不过,阿根廷的失败马拉多纳要负责,并非小跳蚤个人能力或者状态的原因。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梅西也只是老马失败战术策略的牺牲品。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梅西都是按照马拉多纳的要求去做的,在场上一次次的带球奔袭,又多次被对方后卫放倒。每次都是在带球突破过程中被侵犯,其中上半场结束前,他还制造了法比亚诺的黄牌。由此来讲,梅西不可谓不尽心。然而,梅西让阿根廷队空有控球率和控球时间,却难以找到进攻空间,因为他本人的持球时间太长了。第17分钟,梅西从中圈开始带球强行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到禁区边缘左脚强行远射被后卫封堵,而在他身边接应的达托洛却处在无人防守的空当,梅西没有传球。这样的画面也成为了整个90分钟内的一个缩影,梅西在多次遭到包夹时仍然希望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而忽略了身边队友的存在,他一次次在人群中被放倒,一次次被抢断,阿根廷队的进攻阵型被梅西过多的个人盘带扯散,巴西队的反击也从围攻梅西开始,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巴西人从梅西脚下断球后得到的反击机会。把责任推卸到梅西身上显然不公平的。虽然梅西最近两年在战术素养和比赛经验上成熟得非常快,但他在巴萨还并非绝对的核心,而是一台精密仪器上的重要部位。

  到了阿根廷国家队,他却需要立刻成为进攻中的核心,全队都围绕他来打,这让梅西在角色转变中必须尽快适应,可惜,阿根廷队和老马都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而卡卡不同,不论是过去在米兰,如今在皇马,还是在巴西国家队,卡卡都是核心,至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梅西还不具备承担整个球队进攻组织重任的能力。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赛后为梅西鸣冤,《世界体育报》评论称:梅西的冲击让人看到的并不是愉快,而是悲壮,面对巴西人的铜墙铁壁,梅西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用自己的身体冒险,明知道结局是碰撞与倒地,但还是必须进行尝试,因为他没有别的选择。在巴萨,当前方受阻,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梅西可以将皮球交给哈维,让后者去寻找进攻的方向,而在阿根廷,队友们一次次将皮球与期望交到他的脚下,梅西做好了成为领袖的准备,但足球毕竟是需要全队配合才能取得胜利的运动。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