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华台北篮协解除禁令“野兽”有望登陆CBA联赛

2009年09月18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志杰资料图)

  中新网9月18日电 台湾篮球协会昨天召开常务理事会,决议开放台湾球员赴大陆打球。这一解禁令,预示着将有可能看到更多优秀台湾球员出现在CBA赛场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啤人气球星“野兽”林志杰有意挑战大陆男篮甲A联赛(CBA)。台湾篮协召开常务理事会,由理事长王人达主持,邀台湾七支超级篮球联赛球队代表共同出席。会中各队均赞成开放球员到大陆的想法,也希望两岸球队能多交流,不要只是台湾球员单方面到大陆发展。

  经全体出席常务理事讨论后决议,同意开放台湾球员到大陆打CBA,不过,在中华台北队征召时,球员必须如期归队,如果球员拒绝,将处以禁赛一年处分。

  台湾篮协指出,欲前往大陆参赛的球员,可向篮协提出申请,与球队有合约存在者需提交球队同意书,篮协再向大陆方面办理转换会籍手续,男、女篮球队一并适用。

  台啤队总教练阎家骅说,很高兴篮协对林志杰放行,这是一个新里程碑,虽然未来台啤队少了一个人气球星,但可鼓励球员提升自身实力。

  早在今年男篮亚锦赛期间,中华台北队领队王东生也曾表示,十分羡慕大陆雄厚的篮球人才基础,希望加强两岸篮球运动交流,从大陆引进高大球员提高台湾篮球的整体实力。

  林志杰目前效力于台湾超级篮球联赛的台啤队,位置是小前锋。作为当下台湾男子篮坛得分能力最强的选手之一,他尤以长距离三分球投射及单打突破能力著称,是连续两届联赛“得分王”。

  近年来两岸篮球交往日益加深,鉴于CBA在亚洲毋庸置疑的最高水平,越来越多的台湾球员希望赴CBA打球。但由于此前台湾篮协针对球员赴大陆打球设置了24人保护名单,致使台湾现役最高水准的球员始终无缘CBA。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