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回归代言费终回百万级 商业巅峰何时能重现

2009年09月21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复出,他的人气终于回升,从最近几日来有关他的新闻已占据各大媒体版面的头条就可见一斑。收复人气仅仅是第一步,从硬性指标考量,重新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以及商界宠儿般高高在上的地位,这两项才是证明刘飞人真正意义回归的两大标准。

  拉动了上海田径大奖赛

  到现在为止,人们还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刘翔为何选择在上海田径大奖赛这样一个国际性赛事复出?要知道,刘飞人复出本身就带有很大的风险,但凡这样的比赛,竞争势必激烈,刘翔的脚伤能否承受得住如此高端对抗?此外,第十一届全运会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开始了,所有人都清楚,刘翔是上海体育代表团的一个计划内夺金点,一旦在本次比赛中伤病反复,很可能影响到刘翔全运会的三连冠伟业。

  无论刘翔还是他的师傅孙海平,对这些问题都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不过,随着刘翔高调复出,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此前异常冷清的大奖赛组委会票务热线现在开始烫手了。“咨询门票的人现在确实很多,观众在订票的同时总是不忘问一句,‘刘翔比赛几点开始?’”组委会票务中心的一位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上海一家本地企业在刘翔复出后,专门对本次大赛的男子110米栏进行了赞助。无论是订票的观众还是上海的企业,似乎对刘翔竞技本身这个层面关注的不多,但由此也说明,刘翔的回归,客观上拉动了本次大奖赛。

  商业巅峰何时能再现?

  刘翔的巅峰时期,有人当时做过这样一个统计:2003年刘翔的赞助商某运动品牌为其代言费用支付了近30万人民币,然而4年的时间之后,这个数字就变成了1200万,整整比当年的赞助费用增长了40倍。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的身价已经极度缩水。今年3月份,中国品牌研究院就发布了一份名为《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从数据统筹来看,刘翔的商业价值在奥运会之后已经由最高时的1500万元高峰下滑到历史低谷,刘翔身价已经不足200万元。报告甚至还说,如果刘翔不能参加今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广告费将跌落至雅典奥运会前的标准,即几十万元。

  虽然田管中心随即对此予以否认,但不管怎样,刘翔身价缩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今能否收复商业价值这块至关重要的失地?据刘翔团队内部人士透露,复出后刘翔的代言费最少回到百万级水准。

  夺回110米栏王更重要

  作为中国在世界体坛的代表性人物,刘翔的偶像身份的确难以超越。世锦赛之前,古巴小子罗伯斯拿到了参赛的四站冠军,并创造了13秒0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罗伯斯世锦赛的因伤退赛,让人们依稀看到了刘翔的影子。此时,田管中心宣布刘翔将在上海黄金联赛复出的消息,着实让人颇为振奋,因为刘翔的最大对手已经不能参赛了。

  记者 姚国繁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