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冠寅叫板世界冠军 津门双杠小子自信来日可期

2009年09月22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通过本届全运会,更多人认识了来自天津的“双杠小子”王冠寅,只有他才能在双杠项目上向世界冠军冯喆叫板。虽然最终遗憾摘银,但王冠寅的实力与潜力有目共睹。

  在众星云集的中国体操队,王冠寅并不为人所熟知,和陈一冰一样,他也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
坚韧、执着、低调是王冠寅身上的气质,正是因此他才能在走得并不算顺畅的体操生涯中坚持到今天。要想成功,就必须先熬得住寂寞。这句话适用于陈一冰,也同样适用于王冠寅。两位津门选手在体操道路上都曾有过低迷,有过难于突破的瓶颈,有过似乎看不到希望的灰暗时光。

  王冠寅10岁时从业余体校进入天津体操队。那时的他先天不足、体质虚弱,教练看中他是个好苗子是因为他协调性和柔韧性还比较好,如果训练得当,未来很有希望。进入专业队的小冠寅本来满心欢喜,但是后来发现教练教别人练动作时却总是不教他,总让他日复一日地练习基本功,那时的王冠寅哪里懂得教练的良苦用心——他的身体素质较弱,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在将来有更好的发展。沮丧的他甚至想过放弃,但是对体操的热爱最终战胜了一切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教练看出了他在双杠上的潜力,终于开始让他训练动作。有了牢固的基本功,王冠寅在双杠上进步飞快,到2005年时已在全国双杠项目上占据了一席之地。2006年,王冠寅整20岁,在天津队坚持不懈的训练终于让他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为奥运会进行扩军增选的国家体操队第一个就看中了王冠寅。整整十年时间,大器晚成的王冠寅终于如愿迈进国家队的大门。

  在国家队,主管王冠寅的是天津籍教练赵奇,也是之前董震的教练。对于王冠寅,赵奇给予了非常客观的评价,认为他是一个在训练中非常能吃苦的队员。练不好要加练,从来不用教练要求,王冠寅自己就会和自己较劲,直到练到满意为止。不过王冠寅现在最欠缺的就是大赛的磨练,在比赛中有时会出现一些由心态不稳造成的起伏。“相信这次全运会的经历会让他收获很多。”赵奇表示,全运会只是王冠寅人生中的一站。作为一名极富潜力的选手,在随后的训练中王冠寅还会在确保双杠的同时发展其他项目,力争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取得更大突破。(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