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亚锦赛中国2-3伊朗 末局溃败小组赛首输球

2009年09月29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对手严密拦防]
对手严密拦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马尼拉9月29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苦战五局不敌伊朗。5局的比分分别为28-26、20-25、22-25、25-22、6-15。>>您对中国男排不敌伊朗有何看法?

  不久前在太仓,中伊两队进行了两回合的友谊赛,中国队以3-0取胜第一场,2-3输掉第二回合。此番,中伊两队同分在一个小组,本场比赛直接决定了小组的第一的归属。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输得有点可惜!
中国男排不敌伊朗意料之中!
双方实力相当,胜负都正常!

  由于主攻崔建军在昨天同香港队的比赛中拉伤,他的位置由7号仲为君顶替。其余首发不变,主攻沈琼,副攻梁春龙、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琪。

  首局比赛,中国队通过陈平和仲为君的两次进攻落地占得优势,而对手接连的失误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11-5。可是,伊朗队逐渐找回状态,两次防死陈平的4号位进攻后,伊朗队已经将比分迫近至11-13。此刻,6号梁春龙站了出来,先是一次3号位快攻,随后又是发球直接得分,中队再次将比分拉开,20-16。不过,中国队一传突然出了问题给了对手机会,22-23。陈平4号位强攻为中国队拿到局点,可顽强的伊朗队将比分追到26平。中国队先是在3号位得手,随后依靠队长沈琼4号位的进攻中的,中国队以28-26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延续了前一局后半段焦灼的态势,双方你来我往谁都不能拉开比分,从1平一直打到14平。拦网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艰难拉开,18-15。可是,此时轮到对方4号发球,中国队的节奏就此卡住,对手一下子得到8分,以25-23扳回一城。

    气势大盛的伊朗人在第三局的绝大部分时间占据着领先,以25-22反超。

  第四局伊始,伊朗队依旧强势,他们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连续吊球成功让比分变为11-7,可是他们似乎出现了“想赢”的念头,场上显得有些保守,一传也出现了问题。中国队抓住机会,追到14平。并在18-17之后将比分拉开,以25-22实现逆转。

  第四局顽强逆转,对于中国队的自信和气势应该是极大的提升,但第五局开始后仲为君的两次扣球失误和一次发球下网,让胜利的天平顷刻间倾向了对手。伊朗队没有再给中国任何机会,一个二次球得分,他们以15-6赢下了第五局。

  本场比赛中,副攻边洪敏得到15分为全队最高,仲为君和陈平各有14分入账。伊朗队得分最多的是18号默罕默德,为19分。在扣球方面,双方不分伯仲分别为55和57,但伊朗队在拦网上超出3个,而在失误方面,中国队也比对方多送了6分。

  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

    赛后-周建安笑对首败称伊朗或将夺冠 透露崔建军伤情
    声音-周建安:训练斗气致忽略节奏 伊朗临场水平更高
    新人-仲为君决胜局进攻频失手 周建安仍给予小将鼓励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