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3号不参加训练营 麦迪自信:不愁丢掉饭碗

2009年09月30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火箭的训练营从今天开始,前一天是传统的新赛季媒体见面日,对一支球队来说,那不是特别重要的一天,可是对火箭来说,今年的情况有些特别,他们要在这天做出新赛季的第一个重大决定:有关麦迪是否参加训练营的决定。

火箭宣布,因为膝伤尚在恢复当中,训练营的大门将不会对麦迪开放。11月23日,火箭将安排一次MRI医学检测,决定是否让麦迪恢复训练。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火箭需要个100%麦迪

  从几个月前,麦迪就一再表示自己的膝部手术后恢复得相当不错,希望能赶上球队29日(美国当地时间)开始的训练营,可是他从球队得到的答案是:不能入营。“麦迪将继续自己的恢复练习,而不参加其队的训练营。”总经理莫雷表示,火箭队将在11月23日安排一次核磁共振检查,根据这次检查的结果,球队将再决定麦迪是否能正式恢复训练。莫雷说这是各方面研究之后达成的共识,“当他回来的时候,他应该达到100%的状态,他要能胜任背靠背的比赛,适应我们的快节奏比赛风格,他自己要达到100%的状态,我们要求他达到100%的状态。”

  上赛季,身价过2000万美元的麦迪因膝伤干扰,仅为火箭队亮相35场,场均仅贡献15.6分。今年2月他实施了膝部微创手术。根据以往接受过同样手术的NBA球员恢复情况,球员术后通常需要一年的恢复时间。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如果麦迪能够保持健康,能够打球,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轻松。如果他还不能做到,我们会想其他的办法。”

  对麦迪来说,11月23日是个有意义的日子,“那正好是我妻子生日的前一天,希望把一个健康的自己,当作最好的生日礼物献给妻子。”

  麦迪:不会再犯同样错

  不参加训练营,麦迪还是出现在媒体见面日上,他新理了头发,微笑着告诉大家他会重新做回自己。“我不会犯与去年相同的错误,我的感觉比去年同期要好得多,现在我的恢复状况远远超过了预期。我能跑能跳,但是我必须休养七八个月才可以上场,现在我已经养了7个月,不过我在过去的两个月当中已经可以做到上面那些事情了。”

  2008—2009赛季是麦迪不堪回首的岁月,因为伤病,他无法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他听到来自各方面的质疑,他说自己感到非常受挫,甚至失去了对比赛的热情,“上赛季的一切令我感到沮丧,你不得不面对那些伤病,你很难对比赛有多少热情,很难在一大早起床上场训练,因为你不能成为你自己,这就是去年发生的一切。”后来麦迪去了芝加哥,接受了手术,呆了足足7个月的时间,在著名训练师格洛弗的指导下,麦迪在芝加哥挥汗如雨,他想要做回之前的自己,“这次微创手术的恢复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事情,不仅仅是因为手术对身体的改造,还有心理方面的原因,我需要直面挑战。为了能够重新回到昔日的状态,我必须强迫自己不停地训练,直到筋疲力尽。我依然热爱篮球,我不能离开它。我知道我必须要来这里,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我会做得更好。今年夏天我们球队进行了很多变动,我也要摆脱伤病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麦迪感觉自己现在就可以出场比赛,但是他不能仓促出场,他不需要在合约年证明什么,“我现在要证明的是自己能够战胜伤病,今天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证明,我仍然可以重新回来,成为我想成为的那类球员。如果我能做到,我不愁没有饭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