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新内线展示三大特质 强硬度不够成最大软肋

2009年10月10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季前赛火箭负魔术组图

  战报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0日,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季前赛的征程,在今天与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中,虽然坚韧的他们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曾经一度把比分反超,但是最终还是不敌霍华德缺阵的魔术队,吃到了季前赛的首次败仗。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排出了安德森和兰德里的内线组合,海耶斯、邦苏、多西和库克作为替补,斯科拉则彻底坐到了场边,结果这几个内线也展示出了火箭队新赛季的风格,或者说与上赛季姚明主导的内线完全不同的性质。

  先从数据上看,今天安德森上场了28分钟,拿下了12分和7个篮板球,命中率为9投5中,表现相当不错,相对来说兰德里本场出手不多,最后收获了4分和4个篮板,邦苏22分钟拿下9分7篮板,多西在16分钟的时间内抢到了7个篮板球,拿到了6分,库克上场时间只有不到4分钟,最后只有2个篮板进账。

  抛开账面的数据,火箭队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内线风格也与我们熟悉的那个火箭队有所不同,总结下来有三点,第一点是快,第二点是远,第三点是软。

  先说快,这个快并不是场上的中锋和大前锋们跑的快,因为他们的速度再快也赶不上外线的布鲁克斯等后卫们,而是说的他们发动进攻快。这个特征表现的最典型的时刻就是火箭队追分的第二节和第三节,以安德森为代表的火箭内线们控制住篮板球之后,一个足球场上守门员抛球的动作直接将球传递给快下的后卫们,然后布鲁克斯或者洛瑞趁对手还没有来得及回防就发动进攻,小个子们很快就把球放进了篮筐,第三节布鲁克斯追平比分的两个三分球就是这样发动起来的。

  第二点远说的是火箭队内线的主要得分点远离篮筐,多西和海耶斯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在篮下获得过多的机会,安德森是火箭内线得分的主要支柱,而他的得分手段除了利用后卫制造的机会空切之外,就是利用出色的手感远投得分,兰德里这两年的中投进步很大,所以他也经常在中距离出手,至于三分大前锋库克就不用提了。相反,由于海耶斯和多西加上邦苏的攻击力不太强,所以火箭队在禁区的得分主要集中在后卫的突破,而不是内线的强打。

  本场比赛打主力中锋的安德森属于内线的技术流派,身体素质非常的一般,作为七尺长人的他体重连很多小前锋都不如,这让他在内线的对抗中处于绝对的劣势,这也让火箭队曾经强硬的内线变得非常的软弱,加上多西和邦苏以及兰德里弹跳出色,一点就飞,所以火箭队在本场比赛的内线对抗中基本上无法和魔术队抗衡,虽然对面的霍华德今天没有出场,但是一个戈塔特就足够让火箭队内线喝一壶了,他全场8罚6中拿下14分和14个篮板球以及6次盖帽的数据就是明证。

  不过,虽然火箭队内线有这么多的问题,但是毕竟这是一个缺少了全明星中锋后的组合,打成这个样子已经很不错了,只要教练能够制定一套合适的战术,新赛季的火箭依然可以有所作为的。

  (搜狐体育:少东)

热点: 姚明替身暴露软蛋本色 内线疲软难撑起火箭内线

    五虎年薪不敌科比一人 廉价火箭阿里扎成最大牌

    火箭版炮轰体系已初见端倪 小布神似迷你版纳什

    火箭新内线展示三大特质 强硬度不够成最大软肋

    黑豆成火箭新战术核心 跑轰体系下休城已大变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虽败犹荣!阵容还需磨合!
火箭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很失望!
对火箭新赛季充满信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