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日综述:山东金牌进前三 退赛甲流场外真热闹

2009年10月19日2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10月19日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场内新闻多,场外新闻也多的一天。刘春红夺冠了,齐晖夺冠了,杜丽出局了,张琳佟文河南赛艇队退赛了……而且,东道主终于在金牌榜上挤进前三了。>>您觉得今天哪个项目最精彩!

  形势:东道主进前三

  自全运会实行轮流坐庄以来,全运会东道主获金牌总数第一,已成铁律,约定俗成而不可动摇。1997八运会的上海、2001九运会的广东,2005十运会的江苏都是如此。而今年的山东虽然没有很明确地喊出夺第一的口号,但是心中目标尽人皆知。

  不过开幕式之后的前两天,山东队一直进展不大,金牌数仅排在第五、六位,杜丽、张娟娟等一批奥运冠军、夺金主力也是频频失利。而到了19日,虽然杜丽再次失利,但是靠着举重刘春红、赛艇奚爱华、射击潘强等人的努力,山东选手终于以30.5枚金牌的成绩,超越辽宁,在金牌榜上升到了第三位,距离第二位的江苏代表团也仅差2枚。也许,这一天能够成为东道主走上金牌榜冠军之路的转折点?不过这并不容易,解放军的势头还是相当猛。

  19日综述: 语录 之最 冠军榜   20日前瞻: 射击 游泳 男篮

  射击:黑马逞威杜丽出局

  射击场继续成为奥运冠军的“滑铁卢”。首先杜丽在她的强项: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甭说金牌,连决赛都没进。然后,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三名奥运冠军邱健、贾占波和朱启南都没能进决赛。

  与此同时,一些名气不大的选手倒成了黑马,譬如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易思玲、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冠军、解放军队王炜一等。

  其实,射击比赛本来高水平选手实力差距就小,比赛偶然性也大,如谭宗亮所言,进入前八名的,谁夺金牌都正常。所以,奥运神枪们失利,也不用过分大惊小怪。

  女举:超纪录狂潮终止

  前两天,女子举重赛场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各参赛选手疯狂超世界纪录,譬如第一天两项超世界纪录10次,18日一个63公斤级就超12次。可是19日,这股狂潮终于被遏制。

  69公斤级刘春红有惊无险夺冠,75公斤级曹磊不费多大力气摘金,两人都没有再超世界纪录。原因很简单,这两个项目中国强手不多,如刘春红所说,69公斤级多年来一直是她一枝独秀,在国际赛场孤军奋战;75公斤级虽然有李霞与曹磊竞争,但是其他强手也不多,且这次李霞因策略失误早早失利。这样,在两名奥运冠军因各种原因不发力的情况下,自然不会再超纪录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游泳项目张琳和齐晖表现很不错!
举重很精彩,尤其是曹磊的那场!
很多射击奥运冠军出局,很遗憾!

  游泳:张琳让人一头雾水

  19日的游泳池,四朝老将齐晖终于获得了蛙泳金牌。而为她颁奖的竟然是当年的对手——罗雪娟。当昔日蛙后早已退役时,齐晖还在坚持着与逼自己小10岁的对手拼搏着。难怪两人会相逢一笑泯恩仇。

  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超过了亚洲纪录,张琳也夺得了自己的第三枚金牌。不过19日泳池最大的新闻却成了张琳退赛。这简直就成了“罗生门”:张琳的教练说他要退出20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他自己却表示自己“一头雾水”,忙着说不退。看来,不是张琳一头雾水,而是媒体和观众被他弄得“一头雾水”。

  退赛与甲流:场外真热闹

  退赛、退赛、退赛!

  上午河南赛艇队退赛,下午佟文受伤退赛,加上晚上张琳又搞了一场至今弄不清真相的“退赛不推赛”风波。让人摇头,全运会赛场外还真热闹。

  河南赛艇队退赛,自称是与禁药做斗争之义举,并高呼“宁愿不要成绩也要拒绝兴奋剂”。可是这样的高调遭到不少人质疑,新华社就发文质疑“是零容忍还是另有隐情”,并有理有据地说:“郭琳娜参加的是四人比赛,她一人服药难以带动整条船”。

  佟文的退赛则让人揪心,一位奥运冠军、赛场上的女大力士,却突然腰椎受重伤,让人不禁为她祈祷。

    除了退赛,还有甲流。三名安徽男子手球队员被确诊患了甲流,虽然已经退烧,但是已经让全运会感受到了甲流的阴影。不过相信,这应该仅是比赛进行中的一个插曲。

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19日金牌汇总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女举75KG 曹磊 黑龙江 向艳梅 湖南 曲慧娟 辽宁
女子100米蛙泳 齐晖 解放军 陈慧佳 浙江 季丽萍 上海
男子100米仰泳 张宇 北京 石峰 上海 何建彬 广东
女子100米仰泳 赵菁 湖北 高畅 山东 周妍 上海
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 北京 孙杨 浙江 张中朝 上海
男子古典式摔跤60KG级 高峰 北京 覃和 广西 张小兵/叶尔兰别克 山西/甘肃
男子古典式摔跤55KG级 陈华 广东 洪晓槟 广东 齐木德/杨炳武 宁夏
男子古典摔跤120KG级 刘德利 黑龙江 刘昊 上海 刘继东/王利勇 河北/江苏
女举69公斤级 刘春红 山东 陈玲 江苏 康月 辽宁
男子飞碟双多向 潘强 山东 周定坤 湖南 莫俊杰 上海
男子50米步枪卧射 王炜一 解放军 吕亮亮 河北 康宏伟 浙江
女子10米气步枪 易思玲 广东 喻丹 四川 武柳希 陕西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 湖南 湖南 陕西 陕西 广东 广东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 河北 河北 解放军 解放军 山东 山东
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 辽宁 辽宁 江西 江西 四川 四川
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 山东 山东 河北 河北 浙江 浙江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浙江 浙江 浙江 浙江 广东 广东
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 山东 山东 北京 北京 上海 上海
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 北京 北京 安徽 安徽 浙江 浙江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浙江 浙江 上海 上海 江苏 江苏
男子2000米双人单桨 福建 福建 浙江 浙江 河北 河北
女自3公里追逐赛 姜帆 解放军 孙飞燕 北京 杨敏 山东
男子1公里计时赛 王重阳 山西 郭建斌 河北 林峰 四川
艺术体操 邓森悦 广西 李红杨 广东 丁一丹 浙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