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鲁能转会动态

周海滨回归鲁能再生变数 索要高薪或引球队内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泉
2009年11月26日16: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鲁能无疑是希望周海滨回归的,但旧将提出的年薪要求,既出乎鲁能的意料,也无法让老东家全盘接受。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海滨的“回归之旅”充满了一系列的“技战术因素”。这也是令鲁能感到心寒的主要原因。

  当初,周海滨走得一场决绝,令鲁能非常失望。而在国外混的不如意后,周海滨深知自己的舞台还是在中超。虽然在荷甲没有机会,但周海滨释放了回归的信号后,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热烈“追求”,其中,老东家鲁能是最为强烈的。

  尽管当初极为不愉快,但鲁能认为那只是“家务事”,更重要的是,周海滨的实力,仍是鲁能所需要的。更何况,鲁能无法接受以零转会离队的周海滨,成为申花或者泰达的一员。于是,鲁能积极展开运作周海滨归队的一事。

  很快,鲁能从中嗅出了不寻常的味道。据一位队内人士介绍,周海滨这次“回归之旅”很高调,这与其行事风格并不太相符。一开始,俱乐部也以为是媒体的单方面炒作,但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周海滨确实和陕西、申花等俱乐部联系了,这个信息我们已经落实了。从种种迹象看,他是想制造一个‘卖方市场’,让各家俱乐部加价,当然,主要是让我们加价。”该人士口中的“加价”,是指周海滨的年薪。

  据了解,周海滨向鲁能提出的年薪,比其离队前还要高出不少。这让鲁能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他虽然正值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纪,而且是从荷甲回来的,但毕竟接近一年没有踢过正式联赛了,状态是否还像以前那么好,还是个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还提出高额年薪有点不合适。”

  其实,求贤若渴的鲁能并不在乎年薪。此举会打破队内的薪金结构,进而影响球队的团结,才是俱乐部最为担心的。“可以肯定的是,海滨的开价,已经超出了我们队中年薪最高的几个球员。队员心里肯定会有想法:海滨离队之前还没我(薪水)高呢,为什么以那种方式离开了,回来后反而要比我的高呢。这无疑会影响球队的氛围。”

  比打破薪金结构更严重的,则是队内的平衡。在舒畅退出主力行列的情况下,矫喆、韩鹏成为鲁能的当家球星。而周海滨如果强势归队,极有可能会让鲁能内部重新洗牌。如果惯有平衡被打破,那么球队的成绩无疑也会遭到波及。这也是志在重新崛起的鲁能无法接受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海滨并没有自降年薪的打算,“如果他不肯让步,可能无缘重归鲁能。”(墨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