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钱江晚报:选梅西,是因为没有人更合适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5:00

  梅西——2009年欧洲金球奖得主!这是金球奖1956年开始评选以来,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阿根廷人,梅西创造了阿根廷足球历史。

  虽然《法国足球》在昨天凌晨之前一直没有宣布,但是梅西的夺冠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最大的竞争对手C罗由于去年刚刚拿过金球,蝉联的可能性不大。而和梅西一起获得五冠王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星相不够,对他构不成威胁,2009年的欧洲金球不给梅西还能给谁呢?

  这是对梅西最近几年来持续不断出色表现的嘉奖。1987年6月出生的梅西如今只有22岁半,但是在四年前才18岁的时候,他就进入了欧洲金球奖50人提名名单。当时没有多少人能想到,他在随后的三年里能连续三次排名前三甲,并最终获得金球。

  2007年,他在金球奖评选中屈居卡卡和C罗之下获得了铜球奖,2008年他又屈居在C罗之下获得银球奖。今年终于功德圆满站在了欧洲足球巅峰,算是对他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最好回报。

  这次欧洲金球评选是西甲的胜利,或者说是巴萨俱乐部的胜利。在前十名中,前六位的居然都是西甲球员,而巴萨俱乐部的四名入选球员中,除了梅西,哈维排名第三、伊涅斯塔排名第四,夏季转会到国际米兰的埃托奥排名第五,从国际米兰转会而来的伊布则排名第七,实在是太恐怖了。

  至于梅西本人,有人做了有趣的统计,在金球奖评选50多年的时间里,梅西居然是唯一的一位阿根廷球员,就连老马都没有做到的他竟然做到了。不过要提醒的是,欧洲金球奖知道1995年才开始把评选的范围扩大到在欧洲踢球其他国家球员身上,当时老马已经退役,当然没有机会参与评选了。

  在所有金球得主中,22岁梅西的获奖年龄排名倒数第三。在金球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比他在更小的时候做到了这一点——一是外星人罗纳尔多。1997年,外星人只有21岁零2个月。凭借着1996-1997赛季在巴萨出场47次攻入45球的奇迹,外星人得到了全世界媒体的认可;二是英格兰金童欧文。2000-2001赛季,利物浦成为了世界足坛的五冠王——联盟杯、欧洲超级杯、英格兰足总杯、英格兰联赛杯和慈善盾杯。作为球队中的锋线核心,金童欧文荣膺2001年度金球奖。在欧文获奖时,他即将度过自己22周岁的生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