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1日16:12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13秒66,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在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飞人刘翔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这一成绩足以让刘翔笑傲东亚运动会,但并不能让大家感到满意。在成功为中国队添加一枚金牌的同时,回头看看他自今年9月复出以来所参加的四场正式大赛,夺冠成绩可谓一次比一次慢。是什么让曾经创造世界纪录的飞人,越来越飞不起来了呢?眼下的刘翔,功力到底恢复有几成?

  自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刘翔一直接受着系统治疗。经过一年多的休养后,今年9月,在翔飞人家门口举办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终于再次站在了赛道上,并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虽说这一成绩距离其最好成绩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已经足以证明那位不可一世的翔飞人已经完美回归。

  10月第十一届全运会是刘翔复出后参加的第二次正式大赛。结果,在济南奥体中心5万余名观众的山呼海啸中,刘翔夺冠成绩定格在了13秒34。比成绩更吸引人的是,刘翔将比赛服抛上看台,引起观众争抢队伍,以至于后来网络上有人高价出售翔飞人衣服碎片。

  相比于前两次勉强可以让人接受的成绩,11月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刘翔仅仅跑到了13秒50,这一结果显然让人感到不满意,以翔飞人的实力,他完全可以创造更好的成绩。

  就在今天,当东亚运动会110米栏只有刘翔一面招牌时,这位亚洲高手再次留一手,面对周遭对其不能形成哪怕一丝威胁的选手,刘翔从起跑便确立了优势,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但谁都明白,刘翔并未尽力,他也不可能尽力。在亚洲赛场,刘翔无人能敌,只要跑下来,冠军便会落入其囊中。

  对比复出后四次大赛的成绩,我们不难看出,刘翔并非去拼比赛,而是在享受过程。缺乏了高手的刺激,刘翔难以兴奋起来。唯一能让人感到欣慰的13秒15也是在特拉梅尔带动下才创造的。其他三场比赛,能与刘翔抗衡的人并不存在,这也就不难理解翔飞人为什么越来越慢了。

  当然,这只是其一。刘翔成绩越来越慢与教练孙海平不无关系。在一个没有对手的舞台上,孙海平断然不会让弟子冒险使出全力。既然轻轻松松就能夺冠,孙海平又何必安排刘翔使出全力呢?

  不过,大家同样有所疑问。刘翔现在的实力到底如何?古巴小将罗伯斯曾打破了由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那么,刘翔是否还有重新超越对手的机会?眼下的刘翔可谓处于恢复阶段,但成绩的下坡路,断然不能预示其状态在走上坡路。随着东亚运动会110米栏的落幕,刘翔的本赛季已经结束。明年,一个全新的赛季,全新的刘翔能否用成绩再次证明自我,值得期待。

     赛后-刘翔自解缘何成绩不佳 直面古巨基现场客串采访
     遗憾-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声音-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疑问-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帅言-孙海平详解刘翔恢复情况 透露明年三大参赛计划
     关注-刘翔采访忽然不见冬日那 只闻声不见人她在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