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2009全战绩:83天三冠一亚 征服伤病最可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09年12月11日18:48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香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66摘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东亚运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样刘翔的2009赛季结束,从9月20日复出后他摘得了3个冠军和1个亚军。

  刘翔在复出后2009年共参加了四项比赛,东亚运动会是他的2009收官之战,在脚伤困扰一年多后,刘翔用完美的答卷宣告了自己对伤病的征服。2010年,室内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以下是刘翔2009年的完全战绩回顾:

  第四战:东亚运动会(香港)。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将军澳运动场进行。刘翔自始至终领先,最终未尽全力的他以13秒66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并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纪伟后来居上以13秒88摘得银牌。刘翔在预赛中跑出了14秒02的成绩。

  第三战:亚锦赛(广州)。11月11日,自北京奥运会退赛后首度为国征战的刘翔站在了亚锦赛的跑道上,在预赛中,他跑出了13秒82,位列整个预赛第一晋级决赛。12日,决赛中位于第四道的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摘得冠军,从而完成了亚锦赛上的三冠王伟业,他也是亚锦赛历史上第一个三次夺冠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

  第二战:十一运会(济南)。10月,刘翔站在了全运会的舞台上,24和25日,他跑两枪。24日,预赛,第三组第六道,刘翔跑出了13秒75,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纪伟13秒70小组第一)。25日晚,济南奥林匹克体育场,刘翔成为最引人瞩目的焦点,媒体蜂拥而至,全场观众山呼海啸,中国飞人凭借13秒34的成绩卫冕,从而成为在全运会历史上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第一人,兴奋的刘翔在赛后将自己的上衣抛向观众,赤膊绕场庆祝。

  第一战: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海)。9月20日,在休整13个月之后,刘翔终于迎来复出首战,而且是在家门口作战,这是刘翔自从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因伤退赛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参加比赛。最后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惜败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特拉梅尔的夺冠成绩也是13秒15,在精确到千分位后,特拉梅尔获得冠军。但是,13秒15,这已经足够了,亚军的刘翔成为焦点,完美的复出,完美的一战!

  附:刘翔2009年完全战绩

刘翔2009年战绩
序号 赛事 时间 地点 名次 成绩
1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9月20日 中国上海 亚军 决赛 13秒15
2 第十一届全运会 10月24日 中国济南 小组第二 预赛 13秒75
10月25日 中国济南 冠军 决赛 13秒34
3 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 11月11日 中国广州 小组第一 预赛 13秒82
11月12日 中国广州 冠军 决赛 13秒50
4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12月11日 中国香港 小组第一 预赛 14秒02
12月11日 中国香港 冠军 决赛 13秒66
>>>附:刘翔2008年完全战绩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