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09年低开高走 英锦赛两度封王书写新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14日08:18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0-8战胜希金斯,第2次夺得英锦赛冠军。整个09年的斯诺克赛事落下帷幕,丁俊晖低开高走,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丁俊晖全年赛事盘点如下:

  温布利大师赛:先破旧克星又遭新克星

视频:希金斯狂做斯诺克 丁俊晖致命一击摘第四冠

  09年1月16日,温布利大师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状态不佳,4-6不敌克星希金斯,无缘四赛,这也是本赛季丁俊晖第四次输给对手。希金斯之所以能屡次取胜,并不某种形而上的宿命在作怪,而是在某些客观因素上,丁俊晖的确和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

  中国公开赛:创赛季最低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丁俊晖正处于TOP16边缘时与队友肖国栋相遇,结果首轮不敌20岁小将无缘16强。与国内球手对决,丁俊晖素以内战内行闻名,近三年甚至难求一败。距此前中巡赛丁俊晖无悬念夺冠不到1个月时间,丁俊晖内战的不败金身就被打破。

  威尔士公开赛:连下两红球违规 被克星大逆转

  丁俊晖在第二轮惨遭马奎尔逆转无缘八强,小丁在比赛中犯下的一个低级犯规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三局丁俊晖单杆37分之后,准备将黑球打进底袋,随后他打进的不是黑球,而是将一颗红球打进了中袋。此举已属犯规,但是当值裁判、对手马奎尔以及现场观众都没有发现他的这一行为,丁俊晖躲过处罚。

  世锦赛:小晖连续两赛季负亨德利止步次轮

  北京时间4月25日,在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10-13不敌亨德利,连续两个赛季止步次轮。世锦赛第二轮是一道坎,因为在首轮是19局的赛制,虽然也是长局制但对于选手来说相对容易适应些,但是在第二轮开始,比赛将进入到25局赛制中,并且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考验选手在长时间比赛中保持状态的能力,丁俊晖连续两个赛季止步次轮,而且对手都是亨德利。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创上海赛最佳战绩

  0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1/4决赛中,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在率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5被淘汰。丁俊晖虽然输球,但是却圆满地完成在上海大师赛赚取积分的任务,个人还创造了上海大师赛的最佳个人参赛战绩。

  大奖赛: 打破排名赛不胜TOP16选手怪圈 38个月后再进决赛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一扫之前几个赛季的阴霾,从首轮对阵史蒂文斯开始就接连奉献精彩比赛,逆转史蒂文斯、横扫克星马奎尔,再逆转艾伯顿、威廉姆斯后时隔38个月之后,丁俊晖再度晋级排名赛决赛。

  英锦赛:职业生涯首次连续进排名赛决赛 2度封王

  本次英锦赛,丁俊晖再次展现了惊人的火力,以9-3横扫卫冕冠军,顺利杀进8强,在接连战胜卡特和马奎尔之后,小丁时隔四年再次打进英锦赛决赛,首次实现连续两站排名赛晋级决赛。决赛上,小晖抵挡住了希金斯的反扑,成功夺冠。这也是他继05年后第2次在英锦赛封王。(搜狐体育 刘相平)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