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14日08:51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10-8力克希金斯,第二次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也是小晖在经过了三年低迷期后,再度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曾经无所不能的神童回来,褪去了青涩之后丁俊晖已真正具有大师风采。

  心理成熟最大进步

视频:希金斯狂做斯诺克 丁俊晖致命一击摘第四冠

  在丁俊晖刚出道的时候,就被称为天才选手,因为小晖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斯诺克天赋,并且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虽然随后丁俊晖在拿下三项排名赛冠军,进入了三年的低迷时期,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小晖在技术上没有丝毫问题,仅仅是在心里调节能力上出现状况。

  在国内赛场丢掉霸主地位、国际赛场屡屡遭遇败绩,甚至排名一度有跌出TOP16的可能后,小晖终于迎来了爆发,或许是在已经跌倒谷底后,心理上没有了任何包袱,可以更加成熟的看待事物的时候,那个神奇的丁俊晖在英锦赛上又重新回来了,褪去了青涩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

  心理上的成熟不仅仅是体现在最后的冠军上,其晋级过程则可以说更加具有说服力。以往丁俊晖是打顺境的高手,本届赛事面对墨菲、马奎尔两大克星丁俊晖都是一路顺境的拿下,但首轮和杜恩八强战卡特两场,丁俊晖都是出于落后的逆境中,而最终拿下了比赛。

  不能打逆境球时丁俊晖以前最大的弱点,将胜负看的太重,在自己出于落后的逆境是,小晖往往显得非常急躁,而这点也加速其落败的原因。而经过了几年低迷之后,小晖在心态上更加成熟,也比以往更加的坚毅,甚至能够认识到自己的弱点,主动的去克服。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对于很多可以拼的局面上,选择了去做防守走稳健的路线,这不得不说是其几年磨砺之后的结果。

  顺境是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代大师,只有经过逆境的磨砺,人才能够越来越坚强,也才有冲击更高巅峰的动力。本届英锦赛我们见证了丁俊晖的回归,但也相信这并不是终点,或许正是又一次辉煌之路的起点。

  (风清扬)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