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亚洲冠军出线形势不乐观 B组堪称“死亡之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15日20:10
男篮世锦赛抽签精彩组图

世锦赛详细分组 男篮世锦赛赛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凯宾斯基塞拉甘皇宫酒店进行。夺冠最大热门美国男篮被抽入B组,同组的还有斯洛文尼亚和巴西等劲旅。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则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立陶宛和法国等队。除此之外,A组则有阿根廷、塞尔维亚和德国等队。

  四个小组哪个小组是“死亡之组”?答案非B组莫属。B组的六支球队分别是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伊朗、克罗地亚和突尼斯。这一小组除了美国队整体实力占据绝对优势之外,斯洛文尼亚、巴西和克罗地亚这三支球队都具有一定的能力。作为亚洲冠军,伊朗队在今年夏天的亚锦赛上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相比较中国男篮,伊朗队这次的签运不佳。对伊朗队而言,他们取得1场胜利问题不大,但要想小组出线需要打出最佳水准。

  A组中实力最强的是阿根廷队,其余五支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和约旦。这是约旦队首次世锦赛之旅,作为来自亚洲的球队,由于约旦队整体实力并不强,所以他们很难从该组出线。综观A组六支球队,实力超强的阿根廷队获得小组首位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而塞尔维亚、澳大利亚要想小组出线也不难。事实上A组形势非常明朗,那就是德国队与安哥拉队争夺最后1个出线名额;诺维茨基能率队取得突破吗?

  D组的六支球队分别是西班牙队、法国队、加拿大队、立陶宛队、新西兰队和黎巴嫩队。西班牙队是世锦赛卫冕冠军以及今年欧锦赛冠军,所以以他们的超强实力获得小组第一不成问题。而立陶宛队和法国队同样具有不俗的能力,只要发挥正常绝对有机会小组出线。加拿大队、新西兰队和黎巴嫩队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有不错的机会;当然加拿大队和黎巴嫩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24支球队被分成6组,每组前4名进入下一阶段。亚洲一共有四支球队参加2010年世锦赛,其中中国男篮签运不错被分在C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亚洲冠军伊朗队形势堪忧,他们要想小组出线有不小的难度。约旦队也是如此,首次征战世锦赛的他们小组出线可能性并不大。而黎巴嫩队有机会小组出线,当然关键还要看他们临场的发挥。综合来看,亚洲四支球队的整体签运并不理想!(搜狐体育 jim)

  •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 ·现场:大梦亲为抽签助兴 男篮涉险避开死亡之组
  • ·美国男篮抽到超级好签 将组史上最强世锦赛阵容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抽签组图

    世锦赛吉祥物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