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永恒王者终复苏 他回归为红军更为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27日05:58

    搜狐体育讯 谁是利物浦阵容中最重要一员?相信很多球迷心中都有一个答案,而且这个答案基本相同,他就是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作为土生土长的小伙子,利物浦俱乐部心系着他的一切,从足球启蒙,到梅尔伍德学院,再到一线队,然后作为成年队的队长,杰拉德几乎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自己从小就热爱的球队,他希望能够像E-休斯和索内斯那样,不仅能够成为利物浦传奇队长的一员,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重新站到欧洲足球,甚至是世界足球之巅。

  利物浦本赛季开局异常糟糕,英超联赛争冠无望,甚至欧冠也在小组赛结束后草草出局,这是贝尼特斯执教6年来首次遇到如今的局面。球队接二连三遭遇败仗,对于球队的自信心打击可想而知,从上赛季联赛亚军滑落到对升班马狼队之前的第8名,球队队长杰拉德更是身负重重压力,如果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还拿不下狼队,那么利物浦本赛季的成绩基本成定局,别说欧冠资格难争夺,能够打进前6名拿到一张欧罗巴联赛的资格也未必实现的了。本场比赛对阵狼队,杰拉德从上半场开始就很努力,甚至在上半场球队无法打开局面时,前场连续放铲,发泄着心中的怒气。

  本赛季利物浦不仅状态不佳,球队士气更是低落,上半场对狼队的局面就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一个缩影——控制局面却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场上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第53分钟,对方球员沃德对卢卡斯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请出场外,利物浦不仅占据场上主动,更是在人数上占优。第62分钟,因苏阿沿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埋伏在狼队禁区内的杰拉德,力压对方两名后卫冲顶破门,哈尼曼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比0。在球场观战的利物浦球迷等待来了一个小时后,终于看到球队进球,帮助球队领先的英雄正是杰拉德,进球后的杰拉德疯狂的奔跑与队友庆祝,满脸笑容的他,可以看得出他帮助利物浦领先后欣喜。

  利物浦球迷希望他爆发,利物浦想走出泥潭也要寄望于杰拉德的拯救,几乎所有的人都盼望着排在震撼KOP100中第二的红军队长能够上演绝地反击,再次将利物浦从悬崖边拉回来,因为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已经输不起了,甚至平局都不能出现。对狼队,队中杰拉德做到了,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他又挺身而出,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止住球队继续下滑的趋势。本场比赛,红军队长全场飞奔,几乎可以在每个位置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打突前位置的他不仅频频向前组织进攻,甚至无论前场还是后场都能看到他勤勤恳恳的防守。

  虽然说红军队长对狼队一役中发挥到最佳状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红军队长的状态正在慢慢回升,这对于利物浦来说,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由于杰拉德参加国家队赛事受伤,从而缺席了一些关键比赛,从而导致了球队各项赛事的失利,截止目前,他本赛季已经代表出场22次,不在正佳状态的杰拉德依然奉献出5进球6助攻的数据。可以说,贝尼特斯想让利物浦重新回到应该在的位置,只有寄望于这位神奇队长;当然,除了贝尼特斯等利物浦一帮子开心外,相信英格兰国家队的卡佩罗也希望看到这个局面,他希望刚刚入选FIFA最佳11人的红军队长重新找回失去已久的状态,重新发挥出昔日欧洲最佳中场的威力。

  帮助2比0取胜狼队之后,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给杰拉德打出8分,与贝纳永、因苏阿同列最高分,并荣获当场最佳球员,该媒体给他的评语为重新找回进球的状态。不过,杰拉德虽然获得场上最佳,但他和他的球队仍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两天之后,利物浦还要客场前往维拉公园挑战阿斯顿维拉,这是红军能否挤进前四的关键战役,首回合利物浦在主场1比3落败,次回合想逆转不利的趋势,还要看杰拉德的发挥;在红军队长职业生涯中,最喜欢对垒的球队就是阿斯顿维拉,19次出场打进10球,上赛季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相信状态复苏的红军队长又将是维拉人的一大苦主。(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