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国乒四次选拔赛郭跃四获名额 竞争惨烈鲜有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2月04日15:16
[点击看组图]
郭跃
组图:郭跃获得直通名额 对阵郭焱愈战愈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国乒为了迎合公正的原则和时代的步伐,从2006年开始采取“直通”方式选拔大赛的部分参赛名单,从当年的“直通不来梅”到刚落幕的“兵发莫斯科”的四次选拔赛中,最终都是国家主力选手凭借更强的综合实力率先拿到名额,选拔赛的残酷竞争也充分检验了主力阵容的成色,四次直通赛皆率先获得直通的郭跃成为名副其实的“直通王”。

  直通不来梅:郭跃夺冠获资格

  施之皓开始担任女乒主帅后,女乒开始了直通选拔机制,为2006年的德国不来梅世乒赛选拔参赛人员。当时采取的是世界杯赛制,即通过分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小组的前两名再进行淘汰赛,最后的冠军获得参赛权。最终当时18岁的郭跃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张怡宁夺冠,她也成为直通赛事中第一个拿到48届世乒赛团体赛名额的人。

  不过不来梅世乒赛,中国女队虽强势折桂,但仍留有一丝遗憾。在决赛第二盘中,郭跃苦战四局,最终憾负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导致全队未能完胜而归。虽然队内比赛夺魁,但国际比赛中由于经验等能力的欠缺,郭跃未能将自身实力完全发挥出来。

    声音-郭跃点出与张怡宁差距 队友送小名“永不放弃” 
    剖析-一特质助郭跃在群芳中盛开 莫斯科或成新起跑点
    回顾-
郭跃三夺世乒赛女团桂冠 两度泪洒赛场收获成长
    数据-郭跃完全战绩:19胜2负居榜首 两次爆冷遭横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表现看来是最稳定的!
希望更多的新人能涌现出来
郭跃就是下一个张怡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