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李琰:四原因促成周洋夺冠 看决赛时没觉得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21日12:58
[周洋夺冠身披国旗庆祝]
周洋全力备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京时间21日中午决出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金牌,中国选手周洋力挽狂澜,粉碎了韩国人三连冠的美梦,以2分16秒693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了中国在冬奥会这个项目历史上的首枚金牌,韩国的李恩星和朴升智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后周洋的教练李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琰首先对周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周洋的表现让我非常欣喜”李琰说。对于决赛中孤军奋战面对韩国三名选手,李琰也谈了自己赛前的战术布置:“赛前跟她说,利用别人保护自己的实力,但是比赛中间(周洋)意外被撞出去以后,还是....周洋确实有实力”,显然李琰也被弟子的表现感动了。

  周洋比赛过程中,央视两名解说员声音已经变调了,很多电视机前的观众也非常紧张,但是李琰坦言自己并没有紧张“我没有(紧张),只是跟她一起的感觉非常投入。”

  谈到周洋最终获胜的原因,李琰总结了四点:首先周洋具备的高水平训练能力,其次她拥有强烈的训练愿望,第三我们教练组包括他的家人也给她传递信念,告诉她你一定能做到,第四周洋个人的冷静和坚强。

  同时李琰透露,在平常的训练中,周洋非常刻苦“因为她是中长队员,本身训练量就比较大,她训练非常努力”李琰赞叹地说道。

  对于后面的比赛,李琰表示:“让我高兴一会,明天准备后面的比赛。”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