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李琰:看周洋摘金让我落泪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1日14:18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0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0日晚,2010年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打响,结果孤军奋战的周洋,在面对三名韩国选手的情况下,以2分16秒693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冠军,韩国的李恩星和朴升智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首次在该项目上过的奥运金牌。对于周洋的表现,赛后李琰也做了高度评价。

  “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是一场非常伟大的胜利。”能够夺得1500米的冠军,李琰开心坏了,她脸上的笑容一刻都没有停止过,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无数记者的拥抱和祝贺。对于这场比赛,她也用了“伟大”二字来形容,她坦言,在王濛卫冕500米的时候,她只是激动,但没有落泪,但今天周洋的表现,让她流泪了。

  “预赛半决赛大家都看到了,王濛因为犯规没有进入决赛,我们把最后的重任都放在这个孩子身上,结果她打得非常好,战胜了自己,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决赛中,有8名选手参加,周洋面临以一敌七的局面,而其中还有三名韩国选手。赛前,李琰就给周洋制定了比较冒险的技战术。

  “就是最后一下拼了,我们必须冒险去这么做,因为她在后面就完全没有机会。”李琰解释道,不过,她也感叹周洋在决赛中确实滑得很快,“她不停地在换位,这在1500米的滑行中很少这样,到时候会筋疲力尽,但这个孩子有这种精神,虽然她看上去是个乖宝宝的样子,但拼起来其实很疯的。”

  最终,周洋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2分16秒693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离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也差距不远。“要知道2分16秒,离世界纪录已经很近,在奥运会赛场上能接近世界纪录是相当不容易,她真是拼命了。”李琰笑言。

  几天前,王濛在500米中卫冕,今天,小将周洋又在1500米中夺冠,如此强势的表现,让大家对3000米的接力更加憧憬,毕竟,和1500米一样,中国队还没能在团体比赛中拿到冬奥会的金牌。在问及两金入账,是否让大家更有自信夺得接力金牌时,李琰的回答很坚决“我们每个项目都有希望。”她说,自己作为主教练,就是想要把队员带到最好。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