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本届冬奥会亏损预计50亿 已不可能实现直接盈利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7:52

  昨天上午,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

  “东道主效应”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得到印证,上届冬奥会排奖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而且打破了从未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魔咒”。德国、美国、挪威、韩国、瑞士、中国和瑞典分列第二至八位。

  还记得开幕式上四根冰柱仅仅升起三根吗?那是温哥华人没有想到的一个失误,然而昨天,勇于进取的他们在闭幕式前用一个令人意外的方式弥补了这个遗憾:一个穿红格子上衣、白色背带裤、戴红色帽子的小丑进入现场,通过夸张的动作将电源插好,随后那根未能竖起的冰柱缓缓升起,开幕式火炬手之一的多恩站在冰柱下,点燃圣火(见图)。

  本届冬奥会看似成功,但看到下面这则报道,温哥华市民恐怕一时笑不出来了,因为他们将面临5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虽然国际奥委会和温哥华奥组委的最终结论尚未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本届冬奥会不可能实现直接盈利了。

  英国《泰晤士报》透露,温哥华申办冬奥会的实际预算已达60亿美元,是当初申办时的10倍。以安保费用为例,起初的预算只有1.65亿美元,但由于安全形势恶化,目前的花费已经超过10亿美元。根据最新研究结果,温哥华政府最多只能从本届冬奥会中收入10亿美元。这意味着温哥华冬奥会最终的亏损总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这笔巨额的债务将由温哥华58万市民共同承担。

  温哥华市民反对冬奥会的呼声从温哥华获得申办权至今一直没有停歇过,市民一直怀疑冬奥会能否带来经济效益。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并不是第一个办奥运会亏损的城市。1976年蒙特利尔冬奥会是整个加拿大不堪回首的往事,其高达15亿美元的债务让蒙特利尔人足足还了30年的账。

  (刘菲)

  备忘

  ●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挪威越野滑雪女选手比约根和中国短道速滑女将王濛均夺得3金,并列个人金牌榜之首。比约根还获得1银1铜,她以5枚奖牌位居个人奖牌榜之首。

  ●加拿大勇夺14金,创下冬奥会上一个国家夺金新高。美国夺得37枚奖牌,创造了冬奥会一个国家夺取奖牌数的新高。

  ●在兴奋剂问题上,本届冬奥会目前只有3名运动员因违规操作受到警告或被“暂停”比赛,但是有超过30名运动员“倒”在国际奥委会的赛前检查中而无缘冬奥会。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