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青年报》:恒大亿元注资 广州越降越吃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2日13:37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广州专电

  因为涉假而降级的广州队如今反而成为了香饽饽,继此前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广州萝岗开发区三家企业联合出资超5000万投入征战中甲联赛外,资产雄厚的恒大集团也将以一亿资金强势全权控股广州队,支持广州队2010年全力冲超。中国首富许家印入主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市场应该也算是一种肯定。

  数日之前,广州市体育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将由广州市足球发展中心成立俱乐部,三家赞助商注资,广州队坚决冲超。但到了2月份最后一天,广州足球突然有了新东家。就在上周日晚上,恒大地产将以1亿元的价钱买下广州市足球俱乐部的所有产权,双方已经敲定了具体细节。昨天下午,广州市体育局主办的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广汽集团冠名球队的签约仪式举行,正式宣告曾经发生在女排第二季联赛中的“恒大效应”有可能在中甲联赛中移植。

  先玩排球、再玩足球,“手脚并用”成为了中国首富许家印如今在体育圈子投资的表述。“其实我很早就想投资足球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在这个低谷的时候,我们有义务帮助广州足球回到高水平的舞台上。”不过许家印自己算不上一个标准球迷,平常也不怎么看球,他表示将和入主女排一样,充分放权给俱乐部自主经营管理。与此同时,广汽出资2500万冠名支持球队,如此广州队在资金上已经完全没有问题。

  由于转会市场已经关闭,显然如今的广州队只能够依靠目前的人马来出战目前的中甲联赛。不过在今年夏天,中国联赛的转会市场还将打开,不排除恒大将大手笔购买重量级的内外援来充实实力,保证球队在下半个赛季可以保持冲击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