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意外在韩国受欢迎 曾把自己锁屋里大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04日15:10
[速滑名将王北星做客搜狐]
王北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铜牌得主王北星做客搜狐,畅聊自己的滑冰历程。

  在韩国:李相花说很多人喜欢我

视频:王北星笑对单身剩女 赛场魅力受韩国追捧

  作为中国速滑队的大美女,王北星不仅在中国有很多粉丝,在国外也有很多人喜欢她,本次冬奥会韩国速滑金牌得主李相花就向王北星透露“你在韩国比较火,很多韩国都喜欢你。”王北星自己听后还觉得特诧异。“这个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吧,更重要的要大家关注这个项目。”王北星说的很实在。

  在亚洲,王北星最大的对手要算是韩国小将李相花了,德国人沃尔夫是她在欧洲主要对手,谈到这两个对手有什么不同,王北星表示:从性格上来讲李相花比较外相,沃尔夫比较内,因为和李相花接触比较多,因为她经常到加拿大进行训练,我们接触多一点,经常在一起沟通、交流,经常开玩笑。

  加拿大生活:一起吃苦的幸福

  众所周知王北星在加拿大训练过一段时间,谈起那段经历,王北星坦言幸福和辛苦并存,那段时间基本上三点一线:训练馆、买菜、做饭,尤其是冬天的时候骑自行车买菜,还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

  比买菜更辛苦的是事业的压力和身在异乡的孤独,王北星笑着说“最孤独的时候就是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大哭一场,发泄一下,然后出去后给队友们的还是笑脸。”

  身在异乡另一个难关就是语言,刚去加拿大的时候王北星只会几个简单的单词,到那边之后才发现这点水平远远不够,于是王北星开始拼命学习,骑自行车时候手里都握着写满英语的小纸条,想起来就拿出来看一下。“要想跟教练进行比较好的沟通,必须要学习。当时还是特别有信心学好的。前两年特别难,后来比较理顺了。”王北星说。

  同时王北星透露了一个快速学英语的小窍门---看英文动画片。“童声发音比较准,也比较慢,比较利于新手学习。”王北星兴奋地说道。

  独在异乡的王北星还学会了另一个绝活--烧菜,最拿手的才是“红烧鲫鱼”,另外糖醋里脊、鸡蛋系列的都不在话下。据王北星透露,刚回国的时候她一度想考厨师证来着,可见对自己的厨艺是何等有信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原装美女放韩国还不是天仙了?
吃点苦才能有成绩,王北星加油!
看好王北星,希望下届冬奥会夺金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