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现场哼唱《映山红》 揭秘为何最爱看鲁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3月04日15:25
[速滑名将王北星做客搜狐]
王北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女子500米铜牌的、中国速滑选手王北星做客搜狐体育《狐侃体坛》节目,面对镜头畅谈自己的目标和业余爱好等广大网友关心的话题,甚至当场哼唱了自己喜欢的歌曲《映山红》。

  王北星时代何时到来?

视频:王北星笑对单身 赛场魅力深受韩国观众追捧

  在冬奥会上王北星在接受采访时曾豪言王北星的时候马上会到来,对此,她也做出了更进一步的解释:“那个时候刚比完赛,心里不是很冷静,说这句话的时候承载了很多人的期望,说的时候很有力量。也希望通过我的我的努力,尽量用最短的时间(迎接这个时代的到来)。”

  随后作为中国速滑的领军人物,王北星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特别希望在今后四年中,我们这个项目比较优秀的选手,还有刚刚起步的运动员能够形成一个很好的梯队的形式,主攻我们的优势项目,保持住。”

  至于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王北星非常辩证得看待这一点:“大家看到我的劣势,是我才能继续发展的空间。譬如我的力量和爆发力方面比较弱,今后在这方面训练作为一个突破,我觉得对我是非常有利的。至于有点,我的技术比较稳定,弯道技术比较稳定,我会巩固,让它更成熟。”

  现场哼唱《映山红》 歌声优美媲美超女

  谈完比赛之后,王北星也说起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她表示喜欢网上看国内的小品,最喜欢赵本山的小品。除了小品,比较喜欢唱歌,喜爱的歌手是许美静。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现场王北星面对镜头,为搜狐网友哼唱了一小段《映山红》,歌声非常优美,唱完之后主持人连声称赞几乎不输超女。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映山红》,王北星则表示是因为她的爸爸:“我小的时候特别拧,到晚上不喜欢睡觉,爸爸经常给我唱《映山红》让我尽快入睡,像催眠曲一样。有时候他困了,我夜里两三点钟不睡觉,他哼也给我哄睡了。”

  业余爱好读书 为何喜欢鲁迅?

  让很多人没有料到的是王北星的业余爱好竟然是读书,而且酷爱鲁迅。面对主持人的疑问,王北星很坦然:“因为刚开始看不懂,可能是因为对他的理解不够,反而会更吸引我再看一遍,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感受”。“也会激发民族热情?”主持人问道,王北星点点头。王北星接着表示,有时候也会让队友帮忙带一些《读者》之类的国内杂志。

  那么为什么会喜欢读书这个和自己性格看起来反差很大的业余爱好呢?对此,王北星的解释是:“转换是很重要的,总会有从动到静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就会沉静下来看看书。”

  如果退役... 可能还从事体育

  随后,王北星也给了喜欢滑冰的孩子家长一些忠告。她表示:“如果孩子转成专业以后,可能会漏掉很多文化课的学习。所以哪怕是你在进入专业队以后,补课也是很重要的”。

  最后一个话题就是关于退役以后会从事什么行业?王北星表示:“自己还没考虑那么远,因为自己从事体育这个行业,退役以后可能还会在这个圈子里。”对于是否会进入娱乐圈,喜欢唱歌,喜欢赵本山的王北星则是不置可否。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也相信王北星时代即将到来!
王北星的歌声很好听!
王北星还喜欢鲁迅?赞一个!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