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两球助巴萨完美晋级 斯图加特只有两脚射门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9日02:11

  当国王杯被淘汰出八强、当联赛中被皇马超越,当伤病来袭哈维和阿比达尔倒下……2009-2010赛季的巴萨已经变得不再完美。斯图加特VS巴萨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裁判漏判斯图加特两个点球,让对巴萨的不完美质疑升级!可是昨天对阵斯图加特的第二回合比赛,4比0行云流水的大胜,不得不让人感叹:“完美巴萨回归!”

  4比0大胜巴萨昂首进军八强,并以总比分5比1晋级欧冠八强。梅开二度的梅西再一次让世界瞩目。

  完美的进攻

  脚后跟传球

  赛前,斯图加特主教练格罗斯说:“能够击败巴萨将是我执教一生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教练这样看重的比赛,他必然会重点研究。

  在巴萨核心哈维无缘登场的情况下,顶替哈维的人、联赛中休息的伊布以及梅西应该是关注的重点。可当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拿到巴萨的出场名单时心里也就凉了半截。顶替哈维的人不是凯塔,伊布并没有首发,梅西和亨利的搭档是新人佩德罗。

  佩德罗和伊布、图雷与凯塔的特点完全不一样,这也就让斯特加特的防线有些找不到头绪。梅西在第13分钟前场右路带球突然内切,面对4的包围圈左脚劲射破网。梅西的进球要感谢佩德罗和亨利的跑位,吸引了对手的注意

  力。第22分钟,图雷助攻佩德罗打空门得手,2比0。这对意外的主力完成了一个进球,证明了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的成功。实际上,2比0领先也意味比赛已结束。斯图加特想晋级,需要打进三3球。

  巴萨在下半场继续掌控局势,其短传只能用绝妙来形容。佩德罗第60分钟从右路突入禁区回传,阿尔维斯顺势用脚跟传球,梅西转身轻巧摆脱格布哈特后左脚射门再入一球。第88分钟,巴萨前锋博杨出场,换下中场伊涅斯塔。伊布轻描淡写的直传使博杨获得单刀机会,上场仅一分钟的巴萨小将把比分改写成4比0。

  压倒性的技术统计

  斯图加特只有两脚射门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巴萨占据压倒性优势,15次射门有8次打在球门范围以内。斯图加特全场只有两次射门,且均打在门框以外。赛后,巴萨的进攻和防守都被打了满分。巴塞罗那教父克鲁伊夫就说,“我认为这对比赛来说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如果有遗憾,那就是巴尔德(巴萨守门员)斯没有一次像样的扑救。马拉多纳也在赛后也接受了采访,“巴萨踢得是我印象中的完美足球!”

  而事实上,本场比赛梅西和佩德罗的出色表现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最让人意外的是亚亚·图雷。本场比赛顶替哈维的他,是一个后腰出身的球员,防守才是他的本质工作。此前,因主力位置被巴斯克人布斯克茨占据,这位科特迪瓦国脚已有谋求转会的可能。如今在一场惊艳的表演后,瓜迪奥拉对于这位曾经的主力的态度是不是有转变?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