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助巴萨晋级八强 五大联赛无一缺席竞争惨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19日05:30

  巴萨、波尔多搭上欧冠“末班车”,本赛季也是自从1998~99赛季以来欧冠首度有6个国家的球队入围8强。从国家分布来看堪称完美,五大联赛无一缺席,而由此带来的竞争无疑也将空前惨烈——

  凭借梅西的两个进球,欧冠卫冕冠军巴萨昨日以4∶0主场大胜德甲斯图加特队闯入八强,与2∶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波尔多队一道占据了欧冠八强的最后两个名额。

  梅西助巴萨完胜

  巴萨中场主力哈维缺阵,但是队中其他队员发挥出色,除梅西打进两球之外,小将佩德罗和博扬也分别为巴萨建功,最终巴萨以两回合5∶1取胜晋级。

  开场第12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梅西完成突破,在对方四名防守后卫丛中起脚劲射得手。9分钟后,佩德罗推射空门得手,将主队优势扩大至两球。第58分钟,巴萨再次扩大了比分,梅西在罚球区弧顶处转身摆脱对方后卫劲射得分。第89分钟,小将博扬在替补出场后两分钟就取得进球,为巴萨4∶0锁定胜局。

  波尔多曲折晋级

  带着1∶0的胜利,回到主场的波尔多队心里多了几分底气。开场第5分钟,古尔库夫任意球破门,使主队在总比分上取得两球优势。

  奥林匹亚科斯队随后开始背水一战,不过幸运女神显然没有站在客队这一边,德比希尔的一个进球被吹为越位,他又在第60分钟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奥林匹亚科斯队被迫在剩余的时间内以10人应战。客队在第64分钟看到转机,米特罗格鲁劲射破门将总比分追至1∶2,不过第88分钟,波尔多队沙马克的头球破门击碎了客队的最后希望,最终波尔多队以两回合总比分3∶1晋级。

  下轮或空前惨烈

  至此,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强全部产生,分别为曼联队、阿森纳队、拜仁慕尼黑队、里昂队、国际米兰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巴塞罗那队和波尔多队。欧足联将于明日在瑞士尼昂确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均有三支英超球队占据四强,但是随着切尔西队被国际米兰队淘汰出局,本赛季仅有曼联和阿森纳两支英超球队进入八强。而且,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抽签中并不存在同一联赛球队回避的原则,因此这两支球队有可能提前相遇,法甲两强波尔多队和里昂队也同样面临着可能提前相遇的局面。

  国际米兰队正向着1965年以来的第一个欧冠联赛冠军而努力,而八强中阿森纳队、里昂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波尔多队则从未捧起过欧冠联赛冠军奖杯。 据新华社

  焦点人物

  神勇梅西获盛赞

   刚在上周末西甲联赛中连进三球的梅西昨日险些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他以两个进球助巴萨4∶0大胜德甲斯图加特队,晋级欧冠联赛八强。赛后,梅西受到了球队和对手的一致好评。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说:“梅西是一个决定性的球员。伟大的球员有影响整支球队的能力,而他就是这种球员,他在巴塞罗那队中的作用就像NBA迈克尔·乔丹对于芝加哥公牛队的作用一样。他对于我们来说绝对属于非卖品。”

  客队主教练格罗斯则无奈地表示:“他的技术太纯熟了,根本不像是他这么年轻的球员所能做到的。我认为把他与马拉多纳相比较一点儿都不过分。”

  历史数据显示,继上轮联赛超越恩里克成为巴萨历史上联赛进球数量排名12的射手之后,新科双料足球先生又用21个欧冠入球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二的欧冠最佳射手。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一的里瓦尔多(25球)只比他多打进4球,这也意味着,如果巴萨能在本赛季欧冠舞台走得更远,梅西很可能在今年的欧冠上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一人。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