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江苏舜天:两大国企不差钱 差的是成绩和面子

  江苏舜天可谓是有背景、有实力,背后有着江苏国信和江苏舜天两大国企支撑,从资金保障来说可谓是不差钱;从外部环境来看,有着当地政府和领导的支持,社会各界非常关注和支持球队;从球队实力来看,稳居中超中游以上水准,球队去年兵强马壮差点进了亚冠。但由于舜天俱乐部去年目光短视,仅仅制定了保级的战略目标,导致赛季末期球队军心涣散,还闹出了疑似假球风波。因此,董启彬明确指出:“江苏已经从经济大省,体育大省步入了经济强省和体育强省,而足球又是体育中影响最大的项目,完善俱乐部建设,推动江苏足球的全面发展,舜天集团义不容辞。”按照董启彬的指示,江苏舜天俱乐部将继续保持稳定的投入。努力完成新赛季的任务和目标。

  引援-国内市场难觅大将 外援舍得花费重金

  在上赛季的引援工作中,主帅裴恩才一口气从武汉队召唤了多名昔日弟子来到江苏,一时间江苏舜天几乎成了武汉光谷的“翻版”。尽管一开始这样的打包引援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武汉帮”的实力还是证明了老裴引缘的成功,但由于舜天俱乐部目光短视,入选国家队后的只是租借身份的荣昊、邓卓祥,以及姚翰林等人身价暴涨最终不得不忍痛割爱。2010赛季转会市场重启之后,裴恩才“故技重施”将旧将胡卓伟、邸佑等人招致麾下。还引进了年轻中锋支雅琪、前国奥球员张可等人。从上述人选履历来看,基本都不是中超球队主力球员,“今年整个转会市场不是很红火,可以选择的对象不是很多。再说去年荣昊、邓卓祥也不是武汉绝对主力,但最后不是打出来了嘛,今年我们希望能再培养出新的核心力量。”对于内援引进工作,总经理张玉道才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在外援引进上,江苏舜天国信队接受往年的教训,早早将艾雷尔森、桑托斯进行了续约,也早早签下了韩国外援朴载弘、巴西外援路易斯、恩里克,一改往年引援工作“起大早赶晚集”的毛病,为球队磨合阵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帅-高举防守反击大旗 成绩好坏决定下课与否

  经过了上赛季的下课危机,裴恩才最终还是续约了,但续约是有条件的。裴恩才自降年薪50万,才最终换得一纸合同。但让裴恩才没想到的是,嫡系的荣昊、邓卓祥、姚翰林一点面子都没给他,或另攀高枝或回家校效力。面对主力阵容的大换血,不得已,裴恩才新赛季要改打防守反击了。

  09赛季,兵强马壮的舜天队打了一个赛季的攻势足球。但如今物是人非,舜天队是否还能打出昔日精彩的攻势足球,裴恩才心理没底,出于稳妥考虑,冬训期间,球队训练重点一直是防守反击。尽管战术思想有所改变,但要求和战术风格没有改变,裴恩才要求球员,“在比赛中一定要牢记‘积极’、强悍、简洁、灵活’八个诀,力求比赛打得流畅。” 据悉,为了让队员们习惯先立足防守,在海口冬训期间,教练组专门归纳了防守要点,共计“27条军规”打印出来后分发给了每一名球员。准备工作细致到位,最终结果还是靠成绩说话,按照新合同,前六轮成绩一旦达不到要求,裴恩才难免再次遭遇下课危机。很显然,和去年的涉嫌假球危机不同的是,成绩不好而下课,则没什么好说的。

  投入-胸前背后广告已定 4500万投入确保中游水平

  江苏是经济文化大省,江苏的企业资金实力也非常雄厚,由于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还身兼江苏国信集团董事长,两大国企背景,是的江苏舜天真的不差钱。不过,由于舜天俱乐部没有亚冠任务,也没有夺冠的实力。因此,一年4500万左右的投入已经足够舜天俱乐部的运作了。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江苏舜天队俱乐部的胸前背后广告已经基本确定,胸前仍然是国信集团赞助,背后则还是去年的三菱重工赞助。对于江苏舜天俱乐部而言,资金来源并不缺乏,一方面有关部门给予舜天集团的优惠政策;一方面舜天集团生意伙伴上的来往;一方面国信集团的强大后盾等等,使得江苏舜天俱乐部确实不差钱。2009赛季,舜天俱乐部超预算1000万,但很快就通过广告招商运作,弥补了资金。用张玉道自己的话来说,即使预算超了点,但通过资源整合,以及招商运作,整个赛季不会出现资金困难。

  目标-瞄准“保八争六望四” 圆江苏球迷一个亚冠梦

  2009赛季,江苏舜天队目标仅仅是保级。实际上,赛季中段舜天队一度有望成为领头羊,打亚冠几乎是唾手可得。但最终因为俱乐部不思进取,最终导致主教练和球员军心涣散,失去奋斗目标的球队还闹出“假球嫌疑”。本赛季,痛定思痛的舜天俱乐部提出了“保八争六望四”目标,客观地说,这一目标还是比较务实的。

  今年的中超联赛将继续维持16支球队的格局,传统强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队,升班马有浙江绿城、重庆力帆(破格提拔)、南昌、辽宁等队,纵观中超各队实力,江苏舜天基本处于中上游实力的水准。“保八争六”目标还是比较务实的,客观地说,考虑到今年有四名主力队员离队,这一目标还是出于稳妥考虑。但舜天队毕竟整体实力摆在那里,外援水准比去年又高出一筹,所以“望四”——圆江苏球迷去年未遂的亚冠梦,加上舜天集团多年的投入,也希望看到江苏足球的春天,剑指亚冠实乃众望所归。

  阵容-中轴线人员众多 个别位置实力不足

  尽管走了荣昊、邓卓祥、姚翰林、唐田等人,但事实上舜天队实力影响并非外界想像的那么大。一方面荣昊的替补李炽水平不差,姚翰林的替补孙可水平也不差;一方面其他位置也都能有类似实力球员替补上来,加上今年外援水平貌似比去年高,整体实力或许还略微有所上升。

  从最近在武汉的几场热身赛来看,门将还是独具江苏特色的轮换制,邓小飞和国门关震轮流上场。后防线,中后卫将由双外援担任,去年最佳中后卫艾雷尔森和新加盟的韩国外援朴载弘,这一的组合有高度,也有速度。更重要的是,后防线采用双外援组合最大限度能杜绝去年遭遇的疑似放水。两个边后卫是新加盟的胡卓伟、邸佑在试打。中场组合还是以秦升、桑托斯、陆博飞为主,辅以王扬、郭明月、李炽等人。锋线上,路易斯/谭斯组合,路易斯/恩里克组合等等都会存在。从舜天队人员构成来看,右前卫似乎至今尚未找到合适的人选,过去的赛季里,曹睿、王杰、郭明月、李壮飞等人都打过这个位置,甚至谭斯还一度客串过这个位置,但除了已经离开的姚翰林,其他人老裴都不是很满意。

  不出意外的话,届时老裴将根据上下半时,或者客场主场,有着不同的变化,主场作战,老裴可能会使出双外援前锋加强进攻;客场作战,则可能选择稳妥一点,中场使用桑托斯,前锋使用中外搭配的模式。(杨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