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称球板导致失误稍多 决赛无论对谁都要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27日20:30
[点击看组图]
刘诗雯
组图:刘诗雯险胜晋级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3月27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到了男女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球员刘诗雯4-2力克代表韩国出战的石贺净,晋级决赛。赛后刘诗雯坦言对于比赛的艰苦程度已经有所预料。

  “应该说也想到了这场球赢得会比较艰苦,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刘诗雯表示打到半决赛,对手心态会比较好,另外一方面面对自己肯定也是放手一搏,搏杀得会比较凶,”对自己来说,其实这场球在战术应用上变化得慢了一些。我一上来总感觉对方的球,尤其是接发球有点别扭,自己变得不是特别坚定。”

  据刘诗雯介绍,这是她第一次和石贺净交手,“以前总看她打球,但是没有打过比赛。今天一上来感觉她的球路有些别扭,另外我今天球板正手稍微出了一点问题,所以上去的时候有点嘀咕,正手失误也稍微多了一些。”刘诗雯认为石贺净正反两面实力比较均衡,反手位杀球的能力比较强,球有一定的旋转。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在局分3-1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五局一度优势也比较明显,不过最终还是被对手赢了回去。谈到那局比赛刘诗雯说,“当时自己稍微有些着急,总想一两板拉死对方,结果对方后面相持能力还是比较强,打了自己几个回头,感觉局面上有些被动。”刘诗雯表示当时施指导让自己坚定一些,发球之后尽量增加一些侧身,“我当时在场上有一些犹豫,总怕对手打到我正手,反手又想侧身,所以总是有些犹豫。”

  刘诗雯认为输掉一局也很正常,因为当时对手搏杀得很凶,“输一两局没关系,整场比赛没有输就行了。”在谈到明天的决赛时刘诗雯表示自己会尽量调整好心态,打好下面的比赛,“决赛不管对手是谁,自己都会摆正心态。无论是丁宁还是冯天薇,面对我都会全力以赴,放手一拼。我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比赛也会比较艰苦。”刘诗雯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年纪小潜力最大,看好她接班!
球板有问题导致一些失误可以理解!
期待刘诗雯与丁宁上演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