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蔡斌下岗王宝泉上任 解读中国三大球少帅困境之谜-今日体坛NO.172

蔡斌成下课第一人 中国三大球少帅为何遭遇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28日21:15

  男篮:新男篮输光家底丢尽颜面

  当初上任的时候,郭士强面对的非议一点也不必蔡斌少,34岁的年纪看上去更应该做队员,而不是教练。比资历不如蒋兴权、宫鲁鸣等功勋老帅,即便少壮派横向对比,无论战绩还是经验都不如个性少帅李春江。不过在主帅年轻化方针指导下,篮协还是坚定不移地选中了从事篮球教练工作不过才几年的郭士强。像蔡斌一样,经验不足的郭士强在亚洲赛场输光了家底,丢尽了中国篮球的颜面。在本土举行的亚锦赛,中国男篮一路磕磕绊绊,决赛更是遭遇旷世罕见的溃败,输给伊朗丢掉了亚洲霸主的荣耀,此后斯坦科维奇杯的成绩也很不理想,想到一年前还闯进奥运八强,前后反差之大令人咋舌。

  出人意料的是,当时被舆论视为“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的郭士强竟然顽强地硬撑了下来,甚至撑过了年长他十岁、所在项目执教资历远强过他的蔡斌。不过从蔡斌终究没逃过厄运看,郭士强下课或许只是个时间问题。对郭士强而言,兼职辽宁主帅是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能带队取得好成绩,不排除起死回生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