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召开联赛新闻通气会 称中超第一轮精彩不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31日09:05

  深圳特区报北京3月3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杨峥)在今天召开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首次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指出,中超第一轮8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马成全表示,中超联赛第一轮大部分场次技战术含量不高,比赛亮点不多,尖子队员涌出的也不多,可以看得出各队磨合欠缺,包括一些外援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些因素都与最终比赛质量不是很高有一定的关系。但他也肯定了参加亚冠的4支队伍,由于这些队伍打了亚冠的比赛,提前进入了比赛状态,因此都发挥得不错,4支球队3胜1平。

  马成全在通报首轮联赛的观众上座率时指出,今年首轮的8场比赛共有17.65万观众;而去年第一轮总数16.8万。同比韩日两国联赛,K联赛首轮的场均观众是1.1万,J联赛首轮是平均1.2万,这说明中超的首轮上座率超过了日本与韩国的首轮。不过他也表示,首轮虽然创造了上座观众总数的新高,但观众主要集中在个别赛区,西安、北京这两个赛区的观众相加超过了首轮观众总数的一半,除此以外只有河南赛区观众超过了2万人,但2.1万的数字仍然不及平均数。他希望各俱乐部还要进一步加强球市运作的工作,俱乐部多与球迷搞一些联谊活动,把观众人数提升上来,这才能保证一个稳定的观众上座率。

  谈到首轮的红黄牌情况,马成全介绍说,首轮8场有1张红牌(属于两张黄牌累积),与去年持平。黄牌一共31张,比去年少8张,相比之下今年首轮的黄牌数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