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南昌八一门将程晓鹏罚进点球 中超上演一球成名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2:25

  南昌队的首个中超主场比赛,渴望胜利是每位南昌球迷的心声,他们同时感兴趣的,谁将为南昌队打入中超第一球。结果,南昌门将程晓鹏在完成这个任务的同时,他罚入的点球虽未能改变主队1∶2负于上海申花队的失利,却造就了中国顶级联赛上的首个门将进球。

  这一历史性进球出现在第34分钟:0∶1落后的南昌队由贝托创造了点球机会,门将程晓鹏冷静地站在罚球点前。

  为上海申花队把守球门的是2008国奥队主力门将王大雷,他稍稍愣了一下,口里念着什么,然后面对球门望了一眼球网,又转过身紧盯着程晓鹏。程晓鹏慢慢助跑,并观察着王大雷的身体移动,几个小碎步助跑后将球大力射入球门右上角!

  兴奋的程晓鹏随后冲向球队替补席,和因伤缺阵的队长刘俊威热情拥抱。中国足协技术部和中超官网都已证实,这个进球也是1994年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以来,第一个由门将打入的进球。

  程晓鹏赛后透露:“获得点球时了,我看朱指导在向我招手,就冲上去主罚了。这是我一个莫大的荣誉,感谢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和江西球迷的支持。”不过,程晓鹏坦言并不高兴,“可惜球队输球了,所以我进球也没什么高兴的。”程晓鹏还透露,他出道时练的其实是前锋。“我在山东鲁能足校的时候,打的是前锋,后来才改练门将的。平时训练射点球时,我总会练个几脚玩玩。”(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