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双杀皇马登顶西甲 神勇梅西让C罗俯首称臣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6:08

  “我不想和C罗对比,这没什么意义,这是巴萨和皇马的对决,不是我和C罗的比赛。”这是梅西在赛前的表态。“我比梅西更高更壮,我希望国家德比我进球他哑火。”这是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关于梅西C罗谁更强的争议,已经在西班牙媒体上掀起了口水大战。皇马巨头布特拉格诺甚至宣称,现在就把梅西推到世界第一甚至史上第一的高度是不负责的,因为有C罗能跟他竞争。现在布特拉格诺应该明白,自己的话究竟有多么不负责了。

  这是梅西本赛季第27个西甲进球,“跳蚤”超越鲁尼独自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而在本赛季中,阿根廷射手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攻进了40个球。同时这也是梅西在个人8次参加国家德比时攻入的第7个进球,卡西成了“跳蚤”最喜欢的门将。自从04-05赛季出道以来,梅西在联赛中分别7次攻破了皇马、马竞和桑坦德竞技的大门,“跳蚤”成了这三支球队的超级苦主。在伯纳乌的看台上,巴萨球迷一条标语最为响亮:“5月22日的欧冠决赛,我们还会回到伯纳乌的!”

  C罗战巴萨5场0球

  这是一场被C罗称为“大场面”的较量,但最终皇马主场0∶2败给巴塞罗那,C罗在与梅西的直接对话中甘拜下风。尽管葡萄牙人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但也无法改变皇马在近两个赛季国家德比中的糟糕战绩(4战全负)。算上本场,这已经是C罗第5次与巴萨过招,无论在曼联还是皇马,葡萄牙人都没有取得进球。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客场0∶0逼平巴萨,回到主场凭借老将斯科尔斯的进球1∶0淘汰对手;上赛季欧冠决赛,曼联0∶2不敌巴萨,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浇灭了C罗卫冕的梦想;本赛季西甲首回合在诺坎普,皇马0∶1不敌巴萨,刚刚伤愈的C罗曾在上半场错失单刀良机。

  C罗本场打满90分钟,是皇马队中最积极的一个。他传球27次到位22脚,尝试过人13次,但有一半被皮克等人拦下。作为运动战的尖兵,C罗成为对手重点“关照”的对象,他被侵犯3次。葡萄牙人全场4次打门3次命中目标。

  赛后Goal.com给葡萄牙人打了7分,这在皇马全队是最高的。评价为,“在球队无法控制全局的情况下,他不知疲倦地奔跑寻找机会。上半场拿球机会不多,下半场的几脚打门没有给巴尔德斯制造实质性的威胁。”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4点,西甲第31轮上演焦点大战,皇家马德里主场迎战巴塞罗那,上半时梅西破门,下半场佩德罗锦上添花,哈维两次送助攻,巴萨客场2∶0完胜,打破了皇马主场全胜纪录,积分榜上领先3分领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