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洪元硕摆脱李章洙阴影 国安战水原尚无优势可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30日11:37

    搜狐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末轮关键战,北京国安主场2-0力挫川崎前锋,昂首阔步挺进16强。国安取得出线权,对于中超乃至整个中国足球来说意义非凡。4月29日晚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推出《国安,平安!》。名嘴梁宏达通过细致分析,道出了国安“双杀”川崎并取得出线的内幕。同时老梁也感叹,“老帅洪元硕终于摆脱了李章洙的阴影。”对于国安淘汰赛的对手--李玮峰所效力的水原三星,老梁悲观地认为,国安并无优势,取胜的难度很大。

视频:洪元硕摆脱李章洙阴影 国安战水原无优势

  “如果国安没有出线,那么这个赛季中超球队又要全军覆没了。国安成为中超在亚洲赛场最后一块遮羞布。如果国安再被淘汰,那么中超可真是裸体,丢人丢大了。”老梁在开篇如是说。虽然国安打平就能出线,但客观地说,赛前很少有人能看好国安。其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中国球队往往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屡屡制造被淘汰的惨案,这几乎也成为了一个不可回避的魔咒。

  那么这次国安为何没有“中咒”呢?老梁分析说,“以前打平即可出线,那纯粹是中国人在打,国家队的层面比较多。更主要是的是,在历史上凡是打平即可出线,一般都是中国队对韩国队,而这次国安面对的是日本球队。国安赢得理直气壮,为中超赢得了救赎之战。去年外界都在质疑国安的中超冠军是内定的,但这次国安证明了它是最牛的。”

  国安在工体完全打出了中国球队的气势,老帅洪元硕也是长舒了一口气。或许大家还记忆犹新,在国安夺冠庆功会上,相声演员姜昆在一段子中为拍洪元硕的马屁,有意无意的贬低了韩国名帅李章洙。此举在当时引起了强烈反响,北京球迷认为国安夺冠有李章洙很大功劳,而且铁帅在北京极有人缘,所以对姜昆报以阵阵嘘声。“老帅总算为自己正了名,也是终于摆脱了李章洙的阴影。”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997年国安打亚优杯时,也曾“双杀”川崎,出线后遇到的对手恰恰是水原三星。按照近两个赛季亚冠首轮淘汰赛的赛制,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坐拥主场之利。“这次国安客场挑战水原,我们各方面不占优势。”老梁分析说,“中日相遇,中国球队身体和力量占优,日本就不好控制局面,但中国球队的优势恰恰也是韩国的强项,韩国拼身体、拼斗志一点不怵我们。”

  目前K联赛中,水原排名倒数第2,且遭遇5连败,车范根面临着信任危机。“外战和内战是两回事,水原把更多精力用到亚洲赛场上,国内联赛就疏忽了一些。”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国安客战水原,我们又可以看到李玮峰的身影。老梁总结说,“尽管老帅洪元硕很有信心拿下水原,可比赛确实不好打。”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