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热赞马龙打出气势 王涛:决赛派谁上中国都能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5月29日19: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队3-0横扫日本男队挺进决赛,这是自1993年第42届团体世乒赛以来,中国男团连续17年挺进决赛。赛后乒坛名将王涛赞扬中国队三位选手尤其是马龙,打出了气势。

  三场比赛中,第一场奥运冠军马琳3-1力克吉田海伟;第二场,马龙表现神勇3-0横扫此前八连胜的水谷隼,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随后首次参赛的张继科3-1战胜岸川圣也拿到第三分。

  “意料之中吧,中国队三位选手打得都不错。”王涛总结到。

  “马琳发挥不错,但是表现稍稍有点紧,这也说明大赛的第一场不好打啊。”王涛说,在第一场比赛中,马琳3-1力克吉田海伟,在首局11-6轻取之后,第二局吉田海伟打得很有韧劲,9-11扳回了一局。

  对于第二个出场的马龙,王涛则毫不吝啬赞美之词:“马龙打得非常好,打出了气势,我相信他在决赛中也能担当重任。”马龙在第二场3-0横扫此前八连胜的水谷隼,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用成绩回应了对手赛前的挑衅。

  稍显周折的张继科拿下了第三分,王涛称赞首次出战大赛淘汰赛的小将顶住压力,拿下这关键的一分。

  中国男团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王涛笑言,现在中国队的队员们状态这么好,在决赛中就看主教练刘国梁派谁上场了。对于团体比赛中的排兵布阵,王涛认为这也很重要,但是对中国队来说,上谁都能拿下比赛,就看教练合理的安排了。

  王涛的弟子王皓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没有出场,明天关键的决赛,王涛笑称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承担重任,在决赛中为中国队拿分。

  第50届团体世乒赛男团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30日的20:00开始。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