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9日21:13
马龙
马琳
张继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9日,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由马琳、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3-0轻取日本队晋级决赛,其中张继科第三个出场,结果3-1战胜岸川圣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张继科表示,对手在最后一局的发挥一度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我是赛前一个小时知道自己今天要上场的,因为刘(国梁)指导要求我们每场比赛都要做好准备,所以并没有特别如然的感觉,”张继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能够上场说明自己还是有所准备,刘指导说对对方的三个人都要准备,毕竟他们三个人也都可能打不同的位置,这方面自己准备比较充分。”

  在昨天1/4决赛中张继科没有上场,他表示队内谁能上场主要是根据对手的不同而进行的安排。同时他表示由于在小组赛中的对手以前都没打过,所以从球路和适应能力上反而要差一些,“淘汰赛这些对手在公开赛都有交手,节奏还是比较适应,打得应该说比小组赛好一些。”张继科表示现在面对任何球队自己都非常有信心。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继科在第四局一度10-4领先。不过手握六个赛点的时候他却被岸川圣也连追五分,“当时自己并没有放松,只是换了一下发球,想在场上找找感觉,结果给了对方一些搏杀的机会,当时应该把节奏控制下来,后来球也打得比较快。”看到形势有所变化,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迅速叫了一个暂停进行调整,“当时有几个球对方打得非常好,超出了自己的想象,所以精神集中当面做得差一些。暂停时刘指导说没关系,按部就班的这么打就行了。”赛后张继科为我们揭开了最后的谜底。(搜狐体育 郭健/文)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