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从冷板凳到绝对主力 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9日19:26
马龙
马琳
张继科

    搜狐体育讯 5月29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团在面对赛前便放出“击败中国队”豪言的日本队,派出了马琳、马龙以及张继科这个“一老带两新” 的阵容。在关键的第二局,马龙以三比零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日本第一号主力水谷隼,赢得了这次中日新生代领军的一次直接对话。

  两次参赛上场率颇为尴尬,世界排名第一仍有遗憾

  对于马龙来讲,世乒赛团体赛并不陌生,早在06年不莱梅和08年广州,马龙就曾代表中国队两次出征。然而,在昔日的“二王一马”黄金阵容的光环下,仍略显稚嫩的马龙也仅仅在几场小组赛中稍稍露了下面,后面的关键场次均未能上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两个团体世界冠军的头衔,多少有点名不符实。

  北京奥运会后,在无机胶水的催化下,国乒也加快了“改朝换代”的步伐,而在08年中便具备冲击一线主力的马龙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诚然如此,马龙在一系列的比赛中显示了极为强劲的上升势头,直至今年年初,世界排名已经超越王皓,跃居第一。然而比较遗憾的是,至今马龙仍缺乏比较出众的大赛成绩,横滨世乒赛以及去年的世界杯,都没能完成自我突破,也暴露出了年轻运动员在关键时刻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这次世乒赛,也是马龙的一次完成超越的机会。

  无视干扰以绝对实力胜出,马龙核心主力位置基本确定

  从比赛状态来看,日本队在这次世乒赛中可谓是状态极佳,尤其在小组赛中与德国队缠斗五局,直到最后关头方才告负,1/4决赛又以3:0的成绩淘汰了成绩不俗的香港队,其中水谷隼的良好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前,在前段时间两次击败王皓的他表示出了自己的更大的野心,要在这次世乒赛中突破中国队并战胜自己此前的苦主马龙。从双方比赛来看,马龙显然没有受到对方的“赛前干扰”,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主动,以绝对的实力粉碎了对方突破中国队的豪言壮语,捍卫了国球的荣誉。

  这场比赛对于马龙来讲意义是非常深远的。在关键的半决赛中派他上场,对他来讲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验,能否在这种场合下抵住压力担起重任,这也是马龙是否具备担当国乒领军的重要标准。从这方面来讲,马龙在两场淘汰赛中接连战胜萨姆索诺夫和水谷隼,已经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也标志着以往在大赛中仍稍有不足的他已经逐渐的走向成熟,基本上确定了自己的核心主力位置,这对于国乒备战伦敦奥运,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收获。世乒赛半决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战将于明日打响,不出意外的话,已经突破并证明了自己的马龙将继续代表中国队出战,介时,他将冲击自己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赛冠军。(搜狐体育 xiaoling)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今天的表现非常完美!
水谷隼发挥不错,但是马龙更完美。
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有马龙的一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