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丢神奇纪录却有宝贵收获 张继科或将开启腾飞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9日20:07
马龙
马琳
张继科

    搜狐体育讯 男团中日半决赛焦点对决,以中国队的压倒性获胜告终。首次参赛的小将张继科在第三盘出战,3-1战胜岸川圣也为中国锁定了胜局。稍显遗憾的是,在世乒赛半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张继科由于紧张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尤其是第二局以9-11失利,此前保持的团体大赛七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就此作古。

  尽管从团体大赛参赛经验这个角度看,张继科是五位国手中大赛经验最少的一位,他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尚没有世乒赛单打的参赛经历。不过张继科在团体大赛有限的参赛经历中,表现非常稳定。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张继科参赛三次,分别以3-0战胜对手不失一局。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张继科首次参赛,表现不俗,当时连克吴尚垠、江天一等名将单双打4战全胜,不失一局。在这场半决赛之前,张继科实现了团体大赛七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同为年轻选手的马龙和许昕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在1/4决赛和半决赛,男乒进行了阵容大轮换。张继科获得了机会,作为第三单打迎战日本名将岸川圣也。岸川圣也开赛以来的状态不错,不过速度偏慢的这位日本选手相比正反手实力均衡、技术全面厚实的张继科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张继科在这场比赛中正常发挥出了实力优势,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是首次参赛,并且在半决赛这样的重要场次亮相,张继科显得有些紧张,在前两局一直没有进入到状态,出手不够果断,发接发出现了较多的低级失误,第二局以9-11失利,这也是张继科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一局,世界团体大赛七战不失一局的骄人纪录也就此作古。

  此后两局张继科完全找到了状态,第三局一度打出了一波9-1,不过第四局在以10-4拿到六个全场比赛的赛点之后,张继科顽疾再现。岸川圣也连扳三个赛点,在教练请求暂停之后,张继科回来又丢掉了两个赛点,岸川圣也一度追到9-10只差一分,好在张继科把握住了最后一个赛点,艰难锁定一分,倘若丢掉这一分,胜负将难以预料。

  不过从某种程度上说,张继科在重要比赛中遇险又是必然。张继科此前尽管参加了团体世界杯,不过没有世乒赛单打的参赛经历,这次还是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大赛经验相当有限,而对手岸川圣也也并非泛泛之辈,能够最终以3-1战胜对手,可谓完成了任务。张继科是右手横拍打法,身体条件出色,正手杀伤力较大,反手比较过硬,整体实力厚实。只是略显不足的是,张继科相比同龄的马龙,在表现稳定性以及对于技战术的运用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能在半决赛接受锻炼是张继科成长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课,而这正是张继科目前最为欠缺的,若能吸取类似教训,有的放矢、继续进步,张继科未来前景非常光明。(搜狐体育 程田)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