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黄飙:石川好比男版“水谷隼” 她是国乒一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29日22: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对阵日本女队。第一场单打,中国队先锋丁宁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击败福原爱。第二场刘诗雯3-1战胜平野早矢香。郭焱随后3-0石川佳纯,这样中国队就3-0完胜对手,周日她们将与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的老对手新加坡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央视解说员、前乒乓球国手杨影与国乒领队黄飙对郭焱与石川佳纯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日新星石川佳纯,杨影表示她的年龄太小,杀伤力不是很大,不过相持球能力很不错。1/4决赛中石川佳纯以3-2战胜唐汭序,这位小将打得很顽强很有斗志。

  对石川佳纯黄飙也给予高度评价,石川佳纯就像男子的“水谷隼”,她的条件很好,悟性很强,潜力很大,她现在还年轻,今后对我们来说会是个强劲的对手。

  郭焱3-0横扫石川佳纯,本场比赛她发挥得异常出色,对此黄飙领队表示:“郭焱也没打过半决赛,但是她起到了老队员带头的作用,她有比赛经验也很稳健,郭焱被排在第三场,是稳定军心的作用,她也打过了很多大赛。”

  杨影也对郭焱的表现赞赏有加,“郭焱打得不错,开局进入很快,打得很自如,节奏和心态发挥都很好,打相持球很有心得。”

  比赛中石川佳纯暴露出了很大的一个弱点,就是正手杀伤力不够,对此黄飙认为杀伤力不够一切都是徒劳,“如果你正手杀伤力不够,给对方压力就不够,打不死对方,其他方面再好也没用。”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