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称预料到丁宁0-2落后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9日23:26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0战胜了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三场比分分别为:丁宁3-2(8-11、7-11、11-6、11-4、11-7)福原爱、刘诗雯3-1(9-11、11-9、11-5、11-4)平野早矢香、郭焱3-0(11-7、11-9、11-4)石川佳纯。赛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对队员的发挥进行了点评。

  今天比赛中最为惊险的无疑是丁宁与福原爱之间的那场比赛,丁宁先输后赢,拿到关键一分。对此,施之皓表示:“本身相对第一场就比较紧张,前面因为丁宁罚球受到一些影响,前两局她在场上,脑子不是很清醒,有点混乱。前面并不是福原爱打得好,而是丁宁出现了问题,这是年轻运动员正常的表现。”施之皓透露,本场比赛上场前,他甚至预料到了这个开局:“我告诉她有可能一上来就落后,而且是0-2落后,结果果真如此。好在这一年多来,我们进行的训练,从心理到技战术的锻炼,应该说在今天主要发球被限制的情况下,还是能够反败为胜。经历了这样的比赛,对年轻运动员锻炼特别大,证明了她们的实力,再加上世界大赛确实跟平时比赛的不一样。”

  对于刘诗雯的评价,施之皓表示:“刘诗雯比昨天要好一些,可能都是第一次打半决赛的原因,她在第一局的时候,始终没有打得很好,人比较拘谨,相对保守,后面才正常。”在施之皓看来,老将郭焱始终是这三名队员中表现最让人放心的:“虽然是她是第三场上场,但非常不容易。中国队强就强在平均实力,郭焱能把住这一关,发挥还是非常正常。”(何烃烃)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