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张继科5度出场斩获5连胜 国乒新丁经受巅峰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30日23: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两队激战成1-1后,第三盘,张继科3-1逆转苏斯,大比分中国队2-1反超。这是张继科本次莫斯科世乒赛第五次出场。这位第一次代表国乒征战世界大赛团体赛的新人,顶住女团失利以及马龙丢首分的压力,守住了自己的防线。

  小组赛阶段张继科三次出场,中国队3-0法国那一场,张继科3-0莱贝松;中国队3-0胜希腊的比赛,张继科3-0帕帕迪米特里乌;在中国队3-0胜意大利的比赛中,张继科3-0斯托亚诺夫。应该说小组赛的三场球压力都不大,对手很弱张继科并没有得到多少实质性的锻炼。

  在中国队与白俄罗斯的1/4决赛中,张继科没有出场。在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张继科第三个出场3-1击败岸川圣也。刘国梁赛后显得不是太满意,他甚至透露自己还严厉地批评了他。刘国梁主要是批评张继科,在比赛中有一些很不应该的低级失误,在第4局10-4领先后有些走神、注意力不集中。

  被主教练刘国梁批,对于中国男队的队员来说是件幸福的事情。刘国梁曾经表示过,主教练批评一个球员,那是看重他、培养他、希望他尽快成长。如果主教练不管不说有些球员了,基本上这些球员就距核心阵容比较远了。在世乒赛这种重大的国际顶级赛事中,刘国梁的批评更是代表着国家队教练组对他的重视。

  果然,在男团决赛中张继科继续作为第三单打出场。能获得世乒赛决赛中的出场机会,可见全队对他的严看中。不过毕竟张继科是第一次打这种顶级大赛,他毕竟还是会比较紧张。而且刚刚中国女队才在决赛中失利,其中包括他最好的朋友刘诗雯。而男团的前两盘,打头阵的马龙也输了。在这种艰苦的背景下,张继科能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苏斯,可谓经受住了国乒对他的考验与考察。

  张继科在前两局显得有些放不开,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他逐渐找到了感觉。教练席上的刘国梁,在张继科赢下最后一个球后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整个莫斯科世乒赛,国乒对张继科的考察是十分成功的。张继科在正式关键大赛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他在未来国乒的主力架构里,还能担任更重要的角色。(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