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鲁能球迷怀念之人锋线首秀 无进球表现可圈可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包庄
2010年07月24日21:27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长沙金德领教了山东鲁能攻击线的恐怖之处。而这却是鲁能多名锋线队员不能上场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或许这就是比赛本身,这就是足球的不可预测之处,正如本届世界杯上,老队长巴拉克的伤停对于德国队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大佬韩鹏井喷式状态复苏,让人称赞连连,这背后也是状态不错的王永珀在支撑着他的活力,与王永珀的搭档让韩鹏拿球更加得心应手,小胖在比赛中吸引防守队员的同时,不断在前场组织穿插进攻。小胖,一个让鲁能球迷非常熟悉挚爱欣赏但本赛季又有些陌生的天才型队员,终于出来了。本赛季,一度淡出首发主力阵容之后,本场比赛终于利用球队锋线无人之际,得到了宝贵的机会,并且在比赛中发挥抢眼,是鲁能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之一。

  本场比赛之前,所有人心里都清楚,摆在鲁能主帅伊万面前最大的难题是锋线上的安排,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上轮比赛已经证明,小将高迪还略显稚嫩,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抢点能力,难堪首发大任。因此本轮比赛开始后,盘球突破见长的王永珀毅然成为了最大期望,当现场解说介绍本场比赛的双方队员首发名单时,“王永珀”被解说念出的一瞬间,所有现场球迷欢呼雀跃,起立鼓掌,呼声极高。

  当然在赛前,从鲁能的战前训练中可以看出,鲁能锋线已经成了捉襟见肘之势,能用的牌并不多,小胖与韩鹏的搭档也是事先安排好的。自然而然,曾经在图拔时期客串过锋线角色的王永珀成为了众望所归,他也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顺利完成了任务。

  比赛开始后,王永珀与韩鹏搭档锋线,不过稍显不同的是,他在比赛场上与之前的锋线队员相比,小胖他更多的是回撤拿球,协助队友拿球,不断给锋线上输送有效的炮弹。而鲁能依靠全场明显占优的控球率,牢牢地掌握着场上的比赛节奏,将比赛锁定在半场进行。

  而且在比赛中,王永珀虽然技术本身出色,但屡屡头球抢点为自己的队友创造了机会,尤其是比赛中,他利用出色的脚下活,调动全场的进攻,盘活了鲁能的前场进攻,给中场缓解了很大的压力。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从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天津开始,王永珀没有露面,随即有媒体爆出他已经被鲁能主帅伊万封杀,鲁能内部人士也透露,伊万只是对王永珀的训练比赛态度不满,只是想警告一下他而已。而闹出被封杀传闻后,王永珀在第3轮对阵力帆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进球后的他做出了闭嘴的手势。虽然说王永珀赛后解释这不是针对伊万,但不可否认的事情后,从那之后,王永珀的出场时间在减少,截止到主场打南昌,王永珀仅出场6次,2次首发4次替补,可是效率惊人,共打进3球,本场比赛,或许是小胖完成自我救赎的最佳良机。尽管在比赛第67分钟,高迪换下了王永珀。

  实际上尽管在联赛间歇期王永珀一直在减肥,而且体能上进行了很大的回复,但是本场比赛来看,体能顽疾依旧是制约其发挥的最大瓶颈,下半场开始后的几次失误,随后早早被高迪换下场便是最大的例证之处。

  鲁能主帅伊万其实有一点点迷信,本场比赛鲁能大胜对手长沙金德,相信希望好运继续下去的伊万还会继续使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继续使用他眼中的“坏孩子”王永珀,有一句话说得好,爱之深恨之切,希望鲁能球迷眼中的小胖凤凰涅槃,抓住机会,再次证明自己。(包庄)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