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4

亚运会已成刘翔拦路虎 垂老飞人到底为谁而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8月05日15:55

    搜狐体育讯 刘翔再次陷入舆论风暴的风头浪尖!与北京奥运会离奇退赛不同,这一次将刘翔推入风暴眼的是田协的一纸规定。根据田协新近下发的补充规定,“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刘翔藉此成为亚运会保送生。本文以此为契机,剖析了刘翔身上的无奈、未来的前景,探究了刘翔究竟为谁而跑的这一话题。

  一、田协新规让刘翔成亚运“保送生”

  刘翔成了“保送生”,提前获得了广州亚运会参赛。11月份的亚运会上,粉丝们仍能在赛场上看到刘翔驰骋的身影。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之一,刘翔获得了亚运会参赛资格原本是小事一桩。但被提前“保送”,却在圈内圈外都引起了广泛争议,将刘翔又一次推到了舆论风暴的风头浪尖中。

  事情缘自田协擅自修改规定。亚运会每个项目一个国家最多可派两名运动员参加。为此,田协在今年2月份向各地方协会下发了一份文件——《2010年亚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选拔办法》。该办法规定,2009年世锦赛前三名直接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余下的运动员需参加8月份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

  今年刘翔的伤势再度反复,并因此放弃了世界杯,广州亚运会成为其下半年唯一拟参加的赛事。在这种大背景下,田协更改了亚运会选拔规则,“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

  在这个补充规定中,并没有限定那届奥运会,且在满足“场地内项目”的条件下,仅刘翔一人属于获得过奥运会前六名的“在训在役运动员”。尽管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声称受益的并非只有刘翔一人,李延熙也在其内。但外界仍将田协补充这一条款看成为刘翔开绿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