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4

亚运会已成刘翔拦路虎 垂老飞人到底为谁而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8月05日15:55

  3.商业价值的考量

  体育早已不囿于体育范畴了,与商业联姻司空见惯。但商家并不是傻子,当运动员成绩出现大幅滑坡之后,商业品牌往往会选择结束这段联姻。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名次都没取得,确实让他商业价值有了一定程度的缩水。但刘翔的影响力仍深不可测,从知名度到关注度,刘翔几乎超过了所有北京奥运会冠军。粉丝的疯狂就是例证。

  商业品牌与体育联姻的目的,就是希望借助运动员的个人影响力,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所以,国际各大品牌绝非唯金牌论,而是更看重运动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姚明不是奥运冠军,但绝对是中国运动员最具商业价值的一个。

  刘翔的热度仍在,当年与他联姻的各大商业品牌,大多数都选择与刘翔续约。刘翔也要为退役后谋出路,在金钱面前不可能不动心。而商业品牌的规划都是围绕奥运周期,伦敦奥运会之前无论刘翔成绩如何,其商业价值都不会再度缩水。商家和刘翔的团队在这方面,拥有共同的认知。商业成了看不见的手,推着刘翔向着伦敦进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