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要让王仪涵找回自信 不满羽联抽签混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1日15:27
  本月23日至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昨天,东风雪铁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高级赞助商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心情大好,借用合作伙伴的一款热销产品C5,笑称希望能包揽5个冠军。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世锦赛的名单中,除了因违反队纪离队的郑波回归外,焦点集中在女单人选上,最终蒋燕皎落选,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王琳入选。

  李永波解释说,教练组开会作出了最终决定,依据首先是世界排名,第二是对外国选手的比赛成绩,第三是培养年轻人,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李永波特别提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他说,在俱乐部联赛上,王仪涵出场13次,仅赢5次,是5名女单选手中最差的。本来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让她参加世锦赛,但她有很强的责任心,我们也要理解年轻运动员的失败,所以还是决定让她参加。“我非常希望通过世锦赛,通过取胜来消除她们因为尤伯杯失利而存在的心中阴影。”

  对于前一天揭晓的巴黎世锦赛抽签结果,李永波直抒心中不满:“国际羽联的抽签比较混乱,不够透明。”在签位表中,同为亚洲男单高手的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在一个半区,而另一个半区几乎只有丹麦的盖德属顶尖高手,李永波认为这样做对羽毛球项目的发展不是很有利。“但也没关系,这么多年我们都是迎难而上,再怎么折腾也少不了冠军。” 驻京记者 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作者:王亦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