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日本田径强势崛起 冯树勇:亚运会争第一困难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6日00:46

  本报讯 (记者 褚鹏) 昨天,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的单项前两名选手将在北京集结,进行长达两个月的封闭训练。近百名选手为广州亚运会做最后冲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强调,中国田径队的目标就是力争金牌和总分第一。

  在结束了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之后,根据中国田协此前颁布的亚运会选拔办法,在本次锦标赛上每个项目的前两名选手直接入选本次亚运会集训大名单。据了解,由于总局只给了田径70个亚运会的参赛名额,所以集训大名单并不是最终的参赛名单,大名单里的近30名运动员最终将无缘亚运会。冯树勇表示,“我们会根据这次集训的情况进行最终的评估。”

  早在本次亚运会田径大名单出台前,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已经确认,本次亚运会田径要夺取金牌和总分第一。而冯树勇也坦言,完成任务的难度不小。“首先是日本在降为亚洲第二之后的近三十年中,一直在田径方面下工夫,目标就是要夺回在亚洲领先的地位,”冯树勇说。据悉日本在女子马拉松,男子链球、标枪、接力,男女短跑,撑杆跳高和400米栏等项目上有较大优势。此外,近些年西亚一些国家通过聘用欧美教练员和引进非洲运动员,使其在中长跑项目上具有了很强的实力。“在亚运会前的100天中,争取使我们运动员的实力进一步得到提高,并且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亚运会,表现出最好的水平。”冯树勇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