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香港观众助威王一梅爆发 艰难逆转陈忠和玩人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3日03: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2日发自香港)10-25输掉第二局后,中国女排仍然没有放弃,哪怕第三局11-16再次大比分落后,场上的队员们依然表现得异常顽强。替补上场的徐云丽和张磊通过拦网苦苦追分,陈丽怡前排倒地奋力起球,而王一梅则在4号位上不知疲倦地起跳暴扣。这种拼搏的精神,让香港的观众为之振奋,之前已然有些沉默的他们也都团结起来,齐声高喊“中国,加油。”

  张磊的一次长途奔袭,几乎冲到挡板上的救球让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而王一梅抓住队中创造的机会,重扣得分,更是让整个场馆沸腾了。这时双方的分差仅缩小到1分,中国队19-20落后,却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随后中国队的每一次发球,每一次进攻、每一次防守和拦网都会有数万人齐声高喊,在这种气势下,势单力薄的美国队显得有些慌乱,但王一梅却越战越勇,她紧接着三次4号位直线扣球得分,帮助主队23-21反超,并最终依靠强攻,一锤定音,以25-22拿下第三局。

  也许是第二局的惨败,让在场所有中国女排的支持者积蓄了太多的怨气,他们随后的释放也来得极具爆发性。“多谢大家,这么激情地为中国队加油。”现场主持的道谢刚一出口,便立即被淹没在鼎沸的声浪当中。观众们用各种方式宣泄自己的开心,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大家都自觉地做起人浪。

  之前一直闷闷不乐看比赛的陈忠和,在见证球队绝地反击后,心情也非常不错。当人浪袭来时,他也开心地投身其中,和旁边的儿子一起大家站起来,高举双手,脸上的笑容异常灿烂。在玩过人浪后,他又饶有兴致地随着现场DJ的主持,开始为中国队鼓掌。“中国”,“嘭嘭”,每喊一次“中国”后,陈导都会跟大家一起两次拍手。

  只可惜,拍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随后的比赛,中国队22-25输掉第四局,从而以1-3不敌美国,获得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亚军,美国三战全胜成功问鼎。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