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马蕴雯自信与美国差距不大 主攻实力差反击逊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9日00:36
组图:中国女排0-3再负美国 马蕴雯进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8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8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此前三战全胜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1-25、25-27和22-25。

  “这场比赛一般吧,今天比赛还是有机会,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二局后阶段的时候,但自己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赛后,马蕴雯如此点评。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大比分0-3败北,但过程非常胶着,20分以上时,总能打成平局或者领先,但一到关键球时就下不去球,最终,三局输给对手9分,输掉这场比赛。

  说到关键球的时候,马蕴雯也感觉非常可惜,但她认为,这还是球队处理乱球的能力偏弱。“美国队网口实力非常强,我们这边要小球一传保证得非常好,才有机会和对方抗衡,但反击球基本就是乱球,我们这边主攻实力相对差一点,很多反击球机会都起来了,但没拿下。”

  虽然输掉了比赛,和美国对抗三局让马蕴雯的信心却增加了不少,尤其和香港站时相比,当时中国队1-3失利,但在前两局全面被动,并创造了10-25的单局近年来得分新低。

  “那局惨败,肯定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当时有点被对手打蒙了感觉。感觉今天比当时打好很多,在一传、防守反击有进步,还是有机会吧,不是说我们的实力跟他们差很多,到不能打那种程度。”

  曾经一度,中国女排气势萎靡,尤其总决赛首战面对实力较弱的意大利,却以0-3完败的时候,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几乎沉默到冰点。好在随后和日本队的生死战中,中国队3-1拿下对手,随后又3-0战胜波兰,队伍的心气渐渐有所上升。

  “我们现在队伍起伏还是比较大,前面打了两场好球,在自信心方面还是有所增加。”马蕴雯说,这次和劲敌美国队的交手,又让她感觉到了机会,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她希望首先能巩固自己所有的技术,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另外,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更有自信一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实力还是很强的啊
陈丽怡还得继续努力啊
马蕴雯真够直爽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